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4487
以新发展理念统揽全局
  来源:党委宣传部

这是我们城市的又一次出发,这是成都时间的再一次开启。向着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目标,成都,奔向诗和远方!


全方位提升城市能级、全方位变革发展方式、全方位完善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生活品质。我们要建设的,是这样的国家中心城市!


开启崭新征程,打赢攻坚硬仗,成都必须以新发展理念统领全局,引领发展,并将新发展理念转化为成都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


发展理念是发展行动的先导,是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的宏观战略,具有战略性、纲领性、引领性。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高度,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集中体现了“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在理论和实践上都实现了新的突破,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为我们跨越历史关口、实现宏伟目标提供了强大思想动力和方法指引。在新发展理念引领下,成都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全社会创造活力竞相迸发,双向开放取得明显成效,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城市现代治理迈出新步伐,政治生态发生明显变化。坚持新发展理念,是被成都实践验证了的科学指导思想,更是成都今后持续开创发展新境界的战略指引。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国家和人民对成都发展有期望,中央和省委对成都发展有寄予。成都必须在全国、全省发展中继续加劲加力,带头、引领、辐射、示范、带动,“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为全国全省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的形势任务、新的机遇挑战。把握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我们要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贯彻协调发展理念,建设城乡统筹示范城市;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典范城市;贯彻开放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贯彻共享发展理念,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市。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行动是理念的诠释。新发展理念要落地生根、变成普遍实践,关键在党员干部的认识和行动。当前,成都正从区域中心城市向国家中心城市迈进,正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换,正从传统产业主导向新兴产业引领转型,正从传统管理向现代治理转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所要求的,“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必须以新发展理念统揽全局,成为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家里手”, 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行为坚决纠正,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立即调整,在思想认识、行为方式等方面与新发展理念准确“对表”,加快推进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体制机制、具体举措,努力提高统筹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为成都不断开创发展新境界积聚新动能、培育新优势。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实现城市永续健康发展,是我们的神圣使命。只有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之下,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我们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更加绚丽的成都篇章!(来源:《成都日报》)


  制图/徐凯   编辑 杨启金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5月13日 16:4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