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4744
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成立
组建40人的专兼职研究团队 力争打造国内有影响力的传媒学术研究平台
  来源:成都日报

      本网消息(文/王李科 图/秦逸飞)5月14日,成都大学“互联网时代传媒研究的坚守与创新”高端论坛暨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九教报告厅举行。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传媒学术界的大咖和传媒行业精英代表汇聚成都大学,探讨未来传媒研究的趋势,破解当下传媒发展的难题。与会专家在论坛上见证了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的创立。


王清远校长向欧阳宏生教授颁发聘书


“成都大学创建传媒研究院,是成都大学传媒学科发展的战略突破,将能够整合传媒学术精英与传媒行业专业,创造全新的宽视野平台,提升学术水平,扩大学术影响力。”校长王清远宣布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的成立。他表示,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为成都大学高等研究院下属的专门从事传媒研究的机构,由学校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欧阳宏生教授领衔。“研究院聚合传媒研究教师队伍,整合校内外资源,致力于广播影视研究、认知传播研究和文化产业研究,力争将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传媒学术研究平台。”


赵钢副校长向传媒研究院授牌


“成都大学传媒学科已经形成了相对完备的传媒专业体系,涵盖新闻传播、广播电视、动画等专业,并培养了众多的传媒应用人才,积累了较多的学术成果和传媒作品。”成都大学传媒研究院院长欧阳宏生教授介绍,成立传媒研究院是学校积极贯彻落实成都市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具体举措。“研究院定位为传媒研究的科研机构,下属学术部、认知传播研究基地、广播影视研究基地、文化产业研究基地,将整合学校及国内相关学术资源,建立40人左右的专兼职研究团队。在成大校内教师以博士、副教授、教授为主,校外将聘请部分国内传媒学界知名学者,中央、省级传媒机构传媒专家担任研究人员。”


国家广电总局中广联学术委员会学术部主任张君昌教授致辞


论坛演讲环节,来自央视、北京大学等业内和高校的10位专家走上讲坛,分享媒体发展的前沿趋势和研究心得。“媒介融合背景下,新媒体在不断突破与创新,传统媒体感受到巨大压力,也在进行改革与探索。”中国传媒大学博导张国涛教授发表了主题为《媒体融合背景下的广电传媒研究》的精彩演讲,他指出,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改革与创新,将会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尽管会经历曲折,但传统媒体还是要大胆尝试与实践,积极与新媒体融合,徘徊与观望没有出路


中央电视台研发部主任吴克宇、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博士生导师陆地教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李幸教授以及四川广播电视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李冶陶所长等专家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对互联网时代的媒体研究提出了众多新锐的观点,尤其是全媒体的生态建构与传媒变革带动的社会变革,都打开了新的视野,对传媒研究将产生深远的影响。(转自《成都日报》, 记者:王李科)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唐伟)

  2017年05月15日 18:5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