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30
【教育导报】为学生的性健康保驾护航
2017全国学校性教育研讨会在蓉举行
  来源:《教育导报》

原文链接:《教育导报》2017年5月13日第3版http://jydb.scedumedia.com/DocumentElectronic/doc-2460.html


本报讯(记者 吴宇婷)日前,“全国学校性教育研讨会暨第四届四川省学校性教育经验交流与师资培训会”在成都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教育工作者近200余人,围绕不同阶段(幼儿园至大学)学校性教育开展的实施现状、课程内容、实施机制、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养、社区与家庭参与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与研究。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官员李红艳结合性教育官方数据与国外实施案例,对我国性教育现状进行分析,她认为,我国性教育缺乏对课程实施效果的评估。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文利介绍了《珍爱生命》性教育系列读本的研发过程,解读了读本内部分性教育知识的科学性。来自各校的性教育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实践经验。



当天,由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编写的《不许伤害我——女童性侵害防范彩色绘本》也正式公开。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首席专家胡珍介绍,该绘本是对6至13岁儿童进行性安全保护、为儿童的性健康保驾护航的科普读物,内容和形式上都与国际性健康教育接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围绕“中小学性教育课程的主题与学习目标”“普遍使用的性教育大纲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如何建立性教育的支持体系”等具体实施问题进行了交流。


  2017年05月15日 14: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