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592
【成都日报】陈巧茹为大学生分享川剧之美
  来源:《成都日报》

原文链接:《成都日报》5月10日12版http://www.cdrb.com.cn/html/2017-05/10/content_69249.htm


本报讯 (记者 李雪艳) 著名川剧表演艺术家、“二度梅”陈巧茹近日为成都大学的师生们带来了《行当本无界,塑形当塑心》的讲座,向师生们讲述了自己丰富多彩的川剧人生,以及对川剧的感悟、认知和坚持。


陈巧茹从自身的经历说起,娓娓道来。从少年学艺演出时的青葱、迷茫,到如今的坚定、自信,陈巧茹表示,自己从老师这一代的身上看到他们对川剧的挚爱、奉献,老师们的执着精神激励她一直走到现在。而为了传承发展川剧,陈巧茹认为必须坚定地进行创新。“我们在艺术上、意识上、嫁接上都不断探索着。像《目连之母》的舞美灯光的运用更加现代化,为《马前泼水》加入当下女性意识和独立意识来吸引更多年轻观众,与不同艺术形式的深度结合来宣传川剧。”陈巧茹一边为观众讲解精心准备的川剧视频,一边阐述着自己的理念。


坚持推广川剧文化的陈巧茹将大学生看成川剧艺术传承发展的支持者和推动者。“希望我能在这场讲座中,让不了解川剧的学生更多地理解和感悟我们川剧的独特魅力。”为了让学生们更立体地感受川剧魅力,陈巧茹还在现场展示了优美的唱腔,动人的身段,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2017年05月10日 11:4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