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443
凝练学生工作特色 创新学生工作思路
学校举行2017年二级学院(所)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立项答辩会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覃晓岚 图/蔡薇薇)为贯彻全国思政会议精神,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促进二级学院学工特色化发展,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59日,学校在学生活动中心107室举行2017年二级学院(所)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立项答辩会,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会议,各学院(所)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学工办主任参会,学生处处长陈钧主持会议。


各学院积极开展学生工作特色项目申报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从法制校园建设、人文素质培养、创新团队建设、党建团建、公寓社区育人等多角度进行立项申报。各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的必要性、创新性、可行性、应用价值四个方面进行汇报答辩,现场评委就每一项目和答辩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和交流。


彭晓琳在交流评审过程中充分肯定各学院近年来在把握学生特点和学工规律、深度推进学工提质创新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希望各学院在特色项目建设中以生为本,站在促进全体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角度,充分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始终和学院班子和各板块工作同频共振,发挥学院优势和学工队伍专长,找准角度,理顺机制,凝练特色,明确抓手,持续用力;同时还要注意发挥研究生在本科人才培养过程中的积极作用,提高研究生学生工作的水平;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在“大学工”视野下提高专项工作的向度和质量。


陈钧就特色项目后续工作进行说明,希望各学院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凝练项目特色,特别要从培养对象的特点需求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着眼长效机制建设,不断拓宽工作面,保持各方密切沟通,协力将特色项目落地开花。


本次共收到18个申报项目,经评审,拟确定4个项目为重点项目,8个项目为一般项目,即日起公示。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5月10日 08: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