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87
【四川在线】2017全国学校性教育研讨与师资培训会在成都大学举行
  来源:四川在线

原文链接:四川在线5月8日http://sichuan.scol.com.cn/fffy/201705/55905309.html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王玥)5月6日至7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成都大学、四川省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主办,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承办的“全国学校性教育研讨暨第四届四川省学校性教育经验交流与师资培训会”在成都大学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项目官员李红艳、联合国人口基金组织项目官员陈建中、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苗建平、成都市教育局宣教处处长敬仕勇等200余名领导、专家和教师以及成都大学辅修性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活动。


“感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对四川省学校性教育的关注与支持,以及成都大学多年来在推动学校性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使四川成为国内学校性教育的高地。”苗建平表示全国学校性教育会议选择在四川召开,必将会对四川省学校性教育的发展产生意义深远的影响。四川作为人口大省,青少年数量也是极大,然而目前性教育的普及程度还很低,但有国际间组织的重视与引领,有国家政策层面的系统支持,有高校的技术力量研究和指导,相信学校性教育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上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成都大学副校长赵刚的热情欢迎参加本届研讨会的嘉宾,并介绍了成都大学性教育的开展工作。他指出,成都大学青少年性教育普及基地依托师范学院,在大学生中普及性教育,具体做法包括:开设大学生性科学与性健康课程,指导大学生性健康社团;进行性教育师资的职前培养:开办性教育辅修专业,为师范专业学生开设性教育课程,开设了青少年性教育方向,招收专业硕士。校外,举办国际国内性教育学术会议,为性教育创建研讨平台;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性教育,为省内培训了大量性教育师资。“希望借助此次会议,各方形成性教育的合力,开创中国学校性教育的新局面。”


为期两天的全国学校性教育研讨会,为全省以及全国各地性教育同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供学习交流机会;通过交流和分享,更好的了解中国学校性教育的实施现状。会议将围绕学校性教育开展的实施现状、课程内容、实施机制、教学资源建设、师资培养、社区与家庭参与等方面,进行广泛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成都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胡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是全国学校对性教育的经验交流,师资队伍以及人才的培养。目标是去解决如今性教育通行困难的问题,交流一些专业的新动向,讨论社会的争论,让老师、家长以及社会更多的了解。”针对前段时间网络上中小学生性教育读本引发的争论,胡珍表示从严格意义上来说,读本是国家研讨制作出来的,是没有问题的,之所以会引发社会热议,是大多数人在不了解的情况下,认为这是负面的,因为中国在思想上是比较传统的,家长不知道如何对孩子进行性教育,但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们应该相信学校为此在做出努力。胡珍认为从读本争论到读本脱销可以看出,还是有许多人支持对青少年学生进行性教育的。



  2017年05月08日 11: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