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621
【成都日报】传统媒体要勇于转型 与新媒体融合发展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成都新闻实践》系列讲座昨日开讲
  来源:成都日报

原文链接:http://www.cdrb.com.cn/html/2017-05/03/content_68710.htm



原文如下:


昨日下午,成都大学学术报告大厅里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编委、策划评论部主任王芳受邀做客成都大学《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与成都新闻实践》系列讲座,并通过分享的形式以《时政报道策划技巧与方法创新》为主题,为成都大学学子进行了精彩授课。


“不要盲目唱衰电视,没有电视就没有朋友圈的刷屏传播。”讲座中,王芳指出目前电视业未必衰败,但一定在大力挤压水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传统媒体对新媒体不应该逃避或焦虑,而应怀着满腔热情去探索、互动。”同时,王芳表示,面对新的形势,传统媒体的从业者在感到危机与紧迫性的同时,更要考虑在当前这个大背景下,如何积极勇敢地进行转型,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王芳还表示,目前传统媒体应抓住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与创新表达,发挥电视聚焦力强、新闻公信力无可替代的优势,将传统媒体素质与新媒体气质融合。


记者 王李科


  2017年05月04日 14: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