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545
“宿舍防消结合,人人争做合格消防员”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来源:学生处


本消息网(图文/黄智)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大家消防安全素质、自救、互救和逃生能力,筑牢学生宿舍的消防安全基础。近期,学生处联合保卫处、成都市卫民安消防安全宣教中心,针对2万名住校学生、80余名一线宿管人员开展为期一月的“宿舍防消结合,人人争做合格消防员”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拉开帷幕。


活动采用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和宿舍消防实战演练等形式,以学生楼栋为单位、分批次、分楼层方式进行,采取栋长责任制,楼长学生干部一对一帮扶,一对一考核,互助学习,防消理论及实践技巧结合。内容涵盖理论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火险的识别、初期火灾处置、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等常识的学习,还涉及宿舍实际消防设施设备的存放地、宿舍消防安全标识的熟悉、宿舍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应急逃生路线、及逃生自救的现场演练等。


培训中,师生积极响应配合,视培训为实战,均以最快的速度完成所有培训项目。学生苟玉琴谈到“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我认识很深,自救能力明显提高了。“学校经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很多学生都会用器材,但应急时刻,保持镇定,找到自救设备及采取正确方法都是关键”。学生宿舍13栋游老师说。


负责此次消防培训活动的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消防知识和消防安全自救等能力,在未来一段时间,宿舍将继续强抓消防,让防消结合工作深入到学生宿舍每个人,人人争做合格消防员,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宿舍”的良好氛围。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5月02日 10:2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