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283
【四川在线】5名选手决战求职大赛决赛 成大上演现实版“职来职往”
  来源:四川在线

原文链接:四川在线4月28日https://po.baidu.com/feed/share?context={%22nid%22:%22news_1216490288472431235%22}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玥 实习生 张荣 曾婕)4月27日下午,成都大学2017年就业指导服务月暨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四川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吕刚、四川省就业局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周雷、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出席活动并讲话。万学教育集团、良木缘、麦当劳、爱贝斯教育咨询、达根斯马术5家国内知名企业代表人员应邀参加活动。5名选手经过层层选拔,进入总决赛,与企业对话现场寻求工作。


吕刚表示将继续加大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力度,鼓励学校持续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并逐步完善创新工作,将模拟求职大赛打造成我省求职类比赛赛事的龙头。


彭晓琳表示,近年来成都大学就业工作坚持一把手工程,校院两级齐抓共管,坚持以学生为本,以市场和就业为导向,以大力完善服务体系、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为宗旨,不断拓宽就业市场,全面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师生共同努力下,成都大学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达95%以上,就业质量不断提升。


活动现场,5位选手通过VCR播放、简历展示、自我介绍、与企业互动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展示了应届毕业生求职,并成功签约心仪企业的全过程,可谓是现场上演了成大版的“职来职往”。


最终,来自师范学院13级的周琳摘得了桂冠。学生代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蹇全发表了对于本次求职模拟大赛的参与感言,他谈到: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激动和开心,求职准备要提前,不能等到毕业才开始手足无措、盲目地去找工作。


“我是旅游管理专业的,但是通过以前的实习经历和这次比赛,让我坚定了做销售的想法。”参赛的周丽同学在赛后说道。她曾经实习所在的团队取得过五一期间销售额近十万的佳绩。在谈及销售的窍门时,她表示,“细节”和“主动”是最好的敲门砖,“要和人打交道,必须要表现得为别人着想,这样才能让别人相信你。”


据悉,从3月14日至4月27日,成都大学举行了就业技能培训、大中小型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寻找身边的就业榜样”主题征文活动、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等与就业指导相关的7个系列活动,参与学生达24000余人次。成都大学将继续秉承“全员育人”的服务宗旨,以创新型学工为着力点,不断努力创新,全面促进毕业生“早就业、就好业”。

  2017年04月28日 15: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