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视角 - 内容
482
【四川新闻网】成都高校版“职来职往” 助大学生get面试技巧
  来源:四川新闻网

原文链接:四川新闻网 4月27日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170427/000773812.html


活动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7日讯(记者 陈淋 摄影报道)又是一年就业季,不少毕业生正在求职路上。在应聘中,哪些简历更容易得到HR青睐?面试的正确打开方式又是什么?4月27日下午,一场高校版的《职来职往》在成都大学举行。经过成都大学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5位大学生求职者,通过VCR风采展示、简历展示、自我介绍、与企业HR现场互动,全方位展示了应届毕业生求职,并成功签约企业的全过程。这场模拟求职大赛,让现场不少学生观众直呼“长知识”。


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成大版《职来职往》比赛中发现,脱颖而出进入现场面试环节的选手,其简历均只有一页,虽然只有一页纸,但简历的内容却是很丰富,大学期间所得奖励、证书情况,以及参与的社会实践活动内容,专业能力等,均有展现。参与此次模拟求职大赛的企业招聘者表示,企业人力资源部门比较不太喜欢过度包装、“注水”的简历,更愿意看到在简洁明了的简历中,应聘者能客观展示与所求岗位相匹配的工作能力。


在面试中,大学生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企业招聘者表示,应聘者在面试过程中,需要举止文雅大方,谈吐谦虚谨慎,态度积极热情。对招聘官提出的问题,可以逐一作答。回答问题时,要把握重点,简捷明了,条理清楚,有理有据。最好是回答问题时有个人见解、个人特色。面试若遇到自己不知、不懂、不会的问题时,回避闪烁、默不作声、牵强附会、不懂装懂的做法均不足取,诚恳坦率地承认自己的不足之处,反倒会赢得HR信任和好感。


据了解,成大版《职来职往》模拟求职大赛,是成都大学2017年为期45天对就业指导服务系列活动之一,从3月14日——4月27日,成都大学共计投入20余万元的经费,举行了就业技能培训、大中小型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寻找身边的就业榜样”主题征文活动、困难毕业生精准帮扶、模拟求职大赛总决赛等与大学生就业相关的7个系列活动,参与学生达24000余人次。

  2017年04月28日 15: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