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234
退休教师在春天里与成大的“(诗)书画摄影约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实习通讯员 李燕霞 图/黄必文)  嘤鸣湖畔,绿水清清,杨柳依依,正是和春天来一场约会的好时节。4月25日下午,由离退休工作处举办的“爱成大、爱春天”退休教师校园(诗)书画摄影创作活动在学校采藻桥上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孙光钊、甘宗桐、李俊英、周建胜、黄福秋和王英华等10余位我校退休教师参与,意在丰富离退休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以高雅活动为载体,以诗书画摄影创作为形式,展现退休教师精神风貌,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诗、书、笔、墨与校园里的小桥、流水、花鸟相得益彰。退休教师们沉浸在成大的美景中,有吟诗作对者、作画弄墨者、摄影留念者,颇有一番“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意味。随着一张张宣纸的铺开,退休老师们以书法或绘画的方式表达对春天和学校的热爱。文新学院退休教授朱英贵题诗两行“植校十陵当回首,黉门普路映荷花”,回首成大过去筚路蓝缕的历程。80岁高龄的孙光钊老师更是兴意盎然,现场为师生们作肖像漫画。一蘸墨,一勾笔,一晕染,不到20秒,就将一个人的漫画肖像活灵活现地作于画上,引得围观者拍手叫好。他打趣道:“这肖像画讲究:‘美’是第一,‘像’是第二。我只做到了‘像’,‘美’我可就不管了啊!”逗得众人大笑。近85岁高龄的李俊英老师也坚持3个小时不停的挥笔描绘学校的春色。在书画家们争相挥毫泼墨的同时,我校书法专业学生以及爱好者也竞相参与,拿起笔共同“谱写”了一曲激昂而情趣十足的“春天妙曲”。



在收到孙老为自己作的画像后,文新学院的学生罗蓓非常激动:“虽然是漫画,但是画得真的和我好像,关键是不到20秒就画了出来,真不愧是老一辈艺术家。”看到老教师们书法作画的敬业与执著精神,在场师生们深受感染。退休老师们发挥各自特长,即兴完成书画摄影作品60余件。



据我校离退休处处长邵军介绍:十八大以来,学校无论从文化建设方面,还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都有了一番新变化。举办这样一个活动不仅仅是想让学生来了解传统文化,让退休老教师看到学校的新变化,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4月26日 12:3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