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1109
第七季名师沙龙“采桑扶芙蓉,锦朝润鹤鸣”圆满落幕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  (文/通讯员 童欣宇 杨馨瑞 )徐徐清风,依依杨柳,春上枝头百花勤。新学期以来,第七季“名师沙龙”系列活动让成大学子零距离和老师们接触,聆听老师们讲述自己的故事和经历,如沐春风,倍受鼓舞。



李杉:《体育与理想》

3月20日,国家级篮球裁判员、体育学院教授李杉为同学们带来《体育与理想》沙龙活动。她讲述了自己童年时代母亲的教导,以及考取国家级裁判员的经历。李杉认为,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以自己为例,她告诫大家要“笨鸟先飞”,只有付出异于常人的努力,才会得到常人无法企及的成功。


 


秦仕宇:《遇见更美的你》

3月21日,外国语学院教师秦仕宇的沙龙《遇见更美的你》成功举行。她通过自己大学时期的照片告诉大家最美的时光就是大学四年,分享了她在泰国留学的经验,并介绍了泰国的教学模式和国际化发展,给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经验。



史铀:《回首往事无遗憾》

3月27日,成都大学医学院史铀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回首往事无遗憾》的沙龙活动。史铀谈到:“人生需要记住四个理念:爱你的亲人,爱你的家乡,爱你的事业,爱培养你的母校和教育你的师长。”他还告诉同学们要“干一行爱一行,要学会抓住机遇,机遇,可遇不可求,要拼命抓住机会”



胡忠浩:《我为自己“带盐”》

3月28日,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辅导员胡忠浩《我为自己“带盐”》名师沙龙活动顺利开展。胡忠浩分别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在成大的辅导员工作,他着重强调了高校素质教育的重要性,表示辅导员的意义更多应该是对学生道德品质及思想观念的培养。胡忠浩说,辅导员的工作任重道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王涛:《读万卷书or行万里路》

4月4日,成都大学学生处副处长王涛和同学们分享了《读万卷书or行万里路》的沙龙活动。王涛主要通过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的旅行经历,他告诫大家:“大学生活中一定要出去走一走,增长自己的阅历和见识,从而达到修身养性的人生境界。”在分享的同时,王涛亦介绍了成都的大小景点以及文化发展历史。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4月20日 10:3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