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1915
2016年成都大学十大新闻人物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17年4月18日,学校举行成都大学2016年度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经2万余名师生网络投票,在去年学校涌现出的新闻当事人中评选出了学校2016年度十大新闻人物。


带着奶奶上大学的姑娘 刘琳


2016年,父亲病故、母亲受伤、奶奶骨折……人生中的变故接踵而至,她毅然决定带着93岁的奶奶上大学。

【颁奖词】:生活多磨难,担当一片天。奶奶的微笑,映照你的乐观和坚强。你用行动的力量,为成大学子树立了最美的榜样。


水中“小飞鱼”邓越


2016年9月,里约残奥会,15岁的邓越代表中国队出征,共斩获SM4级50米女子仰泳银牌和SM4级150米女子个人混合泳铜牌两枚奖牌。得知邓越是师范学院邓泽军教授和后勤处科长虞海霞老师的女儿,成大沸腾了。

【颁奖词】:命运泼下冷水,一家人抱成了团。你是飞鱼,十五年沉潜,一朝飞翔,踏着浪花,飞向了世界。


最坚强求医少女 周阳


2016年8月25日,“小太阳”周阳的生命被定格在了21岁。生前,她委托父母捐出自己健康的肝脏、肾脏和心脏,挽救了濒临死亡的四位素不相识的人,以此回报全社会对她的接力关爱。

【颁奖词】生命消逝之际,凝聚点点微光。心有大爱,照亮他人人生。化作春泥更护花,你飘落成泥,留得世间芬芳。


“鞋垫奶奶”左水仙


2016年6月22日,体育学院2016级毕业生授位仪式现场,朱斌副院长送给毕业生的两个精致的礼盒,182双八旬母亲亲手纳的鞋垫寄语毕业学子——脚踏实地。

【颁奖词】针针显心血,线线见真情。佝偻的身躯,是最温暖的剪影。你是六月的栀子花,抚慰了候鸟心。


“活力团支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团支部


2016年12月,2016年秋季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他们从全国12000余个团支部中脱颖而出。“成都大学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团支部”获得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称号,是对他们最大的嘉奖。

【颁奖词】有这样一个地方,热情高效温暖如归;有这样一群青年,青春洋溢积极向上。精诚服务,不忘初心;自我成长,树标兵典范。


跪地救人医生 肖强


11月26日凌晨两三点,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监护室,一位早产新生儿出现了窒息等紧急情况,需要马上进行气管插管。当班医生肖强赶紧把孩子抱到扶手台插管上药,“噗通”一跪,半个小时的时间里,他保持这个动作为孩子诊疗。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新闻频道(CCTV13)、连续报道跪地救人医生肖强事迹。

【颁奖词】手心,是生命的重量;膝下,是责任的黄金万两。苦累自己扛,安康送病患。白衣披身,一颗仁心;男儿坚强,一跪天地。


学生创客 秦树


秦树,旅游与经济管理学院2010级学生。毕业仅两年,秦树已是一个管理着五家酒店和一家餐厅的老板,从大理双廊起步、喜洲古镇、贵州铜仁……业务延展全国。2016年11月,她带领学院学弟学妹在了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摘得创业实践赛银奖。

【颁奖词】苍山下,信念写诗;洱海旁,追逐远方。仰望星空,梦是启明星。脚踏实地,书写美妙人生。


劳动模范 游莉


游莉,四川省抗菌素工业研究所研究员。1984年,游莉被分配到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在药物化学合成研究室从事氨基糖甙类和头孢类抗菌素药物的半合成研究和开发。三十余年,她作为主研人员和课题组长成功开发了13个品种新药,为国家创收近百亿元。2011年,游莉老师被评为成都市优秀共产党员(享受市劳模待遇);2015年,又被评为四川省劳动模范。

【颁奖词】一间实验室,春秋三十载;少年医药梦,梦已成现实。勤奋搅拌智慧,劳动撑起了成功。坚持成不凡,游弋亦有余。


科创团队王跃华


王跃华,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老师。在王跃华老师带过的学生团队里,其中18人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挑战杯”奖,学生参与发表的研究论文80余篇,获得34项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团队中近一半成员都获得研究生学位。硕果累累,桃李满园是师者最大的褒奖。

【颁奖词】十年一日,穷究于理。你用赤诚浇灌成长,你用脚步引领希望。你是参天硕木,望桃李四海。


医疗列车服务队

2015年9月8日,全国首列医疗列车开始试运行。搭载着成大附院专家团队的医疗列车巡诊千里铁道,在途中各站点为职工送医送药,服务南来北往的旅客。

【颁奖词】千人医,救死扶伤,显医者仁德;万里行,行侠仗义,扬成大善名。


(编辑 徐凯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4月24日 11: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