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71
建工学院项目荣获中国装饰设计奖金奖
  来源: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刘丹)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联合中铁二局集团装饰装修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并送展的项目《四川微晶玻璃产业技术研究院研发大楼设计》荣获第四届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奖办公空间类金奖。


          

       本项目设计面积1.3万平米,设计定位为体现微晶石的绿色环保理念。项目大量采用了自然热循环空气原理解决联合体建筑内外的空气交换和恒温措施。采用循环水体植物景观净化池将雨水生活用水循环使用,在有日光直射的墙面和顶面采用穿孔微晶石呼吸墙面、垂直绿化和屋顶绿化缓解建筑外立面聚热效应,把花园水体引入中庭并设置水下空气循环管来达到调节室内温度的作用。把植物引入室内达到立体绿化效果,通过智能滴灌系统自动提供养分和自动浇灌植物,让空间充满生气并调节空气质量。



设计大量使用新型材,在建筑的外立面、室内地面、室内墙面以及局部顶面采用通体微晶石,还使用超大体量板材、双曲面弧线微晶石工艺技术、叠加微晶石异形柱、微晶石彩雕大板外墙挂板等新工艺。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4月19日 17:2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