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88
学校荣获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文:黄晓红   来源:工会
 


本网消息(文/黄晓红 图/启金)419日下午,成都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劳动人民文化宫隆重举行。我校荣获“五一劳动奖状”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按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最广泛组织、动员、团结师生,坚持立足成都、依靠成都、服务成都,自觉服从和服务全市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工作大局,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水平,努力建设与成都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高水平的城市综合大学,取得了突出成绩。


学校紧紧围绕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局,改革创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学校提出并实施校城融合发展战略,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构建起生物医药、动漫与文化创意、智慧制造与城市建设、城乡教育四大学科群。先后同天府新区等区县签订战略合作,与国家和省市相关单位合作建立多个研究中心。学校加快建设学科交叉中心、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国家自科基金项目连年倍增,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项奖励。先后与美国等多个国家及港台地区的40余所院校长期合作。学校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大学举办的孔子学院受到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高度赞誉。


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水平城市型大学内涵发展。学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为基础,做优做实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卓越计划专业,建设好国家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和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全面推进“双创”工作,建立菁蓉学院,打造“成龙谷”双创空间,建设“国家级众创空间”等创业基地。


学校紧紧依靠和服务师生,凝聚改革发展重要力量。学校形成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教代会和职代会的作用,形成较为完整的制度体系;推进校务公开,校务公开工作获得成都市A级验收达标;。推进精准扶贫,建立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师生长效机制;强化民生工程建设;建设图文信息中心和的综合教学楼;修缮已有教学服务空间,改造校园道路绿地、提升嘤鸣湖等水系森林;新建校大门和张澜大道,完善校园文化标识和导视系统。构建了服务教师、服务学生、服务发展“三服务”的服务格局。


      成都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吴凯向获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希望广大劳动群众要勇挑历史重任,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爱岗敬业,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提升技能。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开展工作,敢于担当、敢于奉献,做职工的娘家人。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4月20日 21: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