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283
学校隆重举行2016年度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
  来源:党委宣传部

2016年度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活动现场


本网消息(文/李科 图/秦逸飞 黄必文)4月18日下午,成都大学2016年度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嘉宾颁奖。党委书记罗波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


小人物,大能量;榜样力量,引领前行。经过网络展示和2万余人次的师生网上投票,科创团队领头人王跃华、省劳动模范游莉、带着奶奶上大学的刘琳同学、水中“小飞鱼”的邓越、跪地救人医生肖强、最坚强求医少女周阳、温暖的鞋垫奶奶左水仙、学生创客秦树、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团支部、奔走在铁路线上的医疗列车服务队等10名普通成大人和工作团队获评为学校2016年度十大新闻人物。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声名显赫功绩。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因积极乐观、热忱奉献,因爱岗敬业、踏实有为,得到校园媒体和国内外众多媒体的广泛报道,赢得广大师生及社会关注和点赞,也深深感动着现场观众。


校党委书记罗波讲话


校长王清远为医疗列车团队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宋辉为十佳新媒体颁奖


党委书记罗波、校长王清远等校领导及党委常委为成都大学2016年度十大新闻人物颁奖。活动中,还同时颁发了成都大学2016年十佳新媒体微博、微信奖。


罗波代表学校党政对十大新闻人物殊荣获得者和十佳校园新媒体获奖团队表示祝贺。他高度赞誉获奖师生和团队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学习,创造了卓越成绩,是广大师生学习的榜样。他强调校园新闻宣传工作,尤其是新媒体建设工作在鼓舞精神、传播文化、促进发展上具有重要作用,要努力讲好成大故事,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他说,学校面临成都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难得历史机遇,也面临突破瓶颈、跨越发展、迈上新台阶的重要挑战,尤其需要发挥榜样的力量,鼓舞精神,凝聚力量,坚定“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共识。


      罗波强调,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过程中,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扬“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旗帜,高扬“四有好老师”的旗帜,高扬“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的旗帜,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从这些感人至深的新闻故事之中寻找共鸣,从这些朴实无华的新闻人物身上汲取精神,进一步涵育成大文化,凝炼成大精神,促进学生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成长成才。


部分校领导与十大新闻人物合影


颁奖典礼引起现场师生的广泛共鸣。体育学院杜书迪同学说:“获评的新闻人物非常优秀,平凡小事却充满正能量,对我以后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启发意义。”师范学院邹鸿潇同学说:“学校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整个过程都氤氲着感动,获评的新闻人物给予我极大的鼓励,他们是我们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榜样。”


学校各职能部门、直属业务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

 

附:十大新闻人物事迹集锦视频


(编辑  唐伟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4月19日 09:1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