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61
成都大学第九届法律文化节开幕
  来源:政治学院


本网消息(文/谢洪丽  图/黄必文)4月11日下午,成都大学第九届法律文化节开幕式在3117模拟法庭举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政治学院院领导班子、法学专业教师参加开幕式。


法律文化节是政治学院的特色学生活动,到今年已经走过了九个春秋,是法学专业学生拓展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


本届法律文化节除了除了保留传统活动,如法律电影展播、法律知识趣味竞赛、庭审进校园、法治讲座环节外,还结合当前学生活动特点增设了“我身边的法律小故事”——法律题材作品征集、创业中的法律知识系列培训、模拟法庭擂台赛、“法律人的成长”优秀校友分享会四个部分。法律文化节的各个子活动共同围绕“崇法尚德,求真务实”的主题,既有助于提高学生的专业素养,也能践行“法治进校园”,在全校范围内普及法律知识。


开幕式环节,政治学院学生创业团队——急速法律分享了他们的创业实践经历,鼓励更多的法学专业同学把专业学习和创业实践结合起来,开辟法学就业的新路。随后,8名同学为全体观众带来了一场以消费侵权为案由的模拟法庭竞赛。赛后,法学系系主任唐文娟进行了精彩点评。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4月12日 17:0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