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51
“朗诵亭”现身成大
      本网消息(文/郑盈滢)“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千秋万古,为留待骚人,狂歌痛饮,来访雁邱处。”朗读者们在4教大厅里的朗诵亭里大声读着,……4月5日,清明节刚收假,4教大厅的“朗诵亭”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家都纷纷练习着自己即将进朗读亭朗诵的诗词。


 吹响川内高校首站号角

      成都大学是“我爱成都;成都诗词大会”最美成都诗词朗诵季高校巡回活动的首站活动高校,同学们借着这个宝贵的机会在这个以中国风为设计主题,在充满了四川元素的朗读亭里朗读自己喜欢的诗词。 

                                                     

      在朗读亭里面,有专业的摄像和录音设备,作品朗诵结束立即可见,朗诵后上传自己的作品即可参与“成都诗词大会”朗诵比赛,朗读时有字幕提示,可选择自己喜欢的诗歌,也可是自己的原创作品朗诵,还可以是小咖秀的对嘴。

 

      比赛设立奖项,一是小咖秀、企业FM两大平台分设一、二、三、四等现金大奖等你来赢,最高1000元;二是特设评委会特别奖,由赵忠祥等国内顶级朗诵艺术家组成的专家评审团评选最具感染力选手,最高奖金2000元。同时,学院也将对录制的朗诵作品进行评选并给予相应奖励。

                                                            

你觉得“他”怎么样

      “想要进去多录几首,我觉得朗诵挺好玩的,可是一直都没有机会朗诵,这个不仅给了我一个朗诵的平台,而且说不一定还可以得奖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陈雪说。

 

      “里面拍摄时有一个美颜功能,还可以加特效,什么兔子耳朵之类的,特别满意这个,但很多人用这个,就会浪费大家的时间。”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李扬对记者说。

 

      “我始终觉得朗诵亭的存在和出现,并不应该仅仅是昙花一现的一段热,而更应该是一种鼓励,一种倡导。”师范学院李甘菊如是说。一些同学也提到了为什么朗诵亭不停留更久?毕竟这样更能带动朗诵的热潮,感受中国文化。虽然人们对朗诵亭呼声很高,但由于朗诵亭是成都诗词大会推出的一个线下项目,还要巡回到其他地方,所以每个地方停留的时间都有限。

 

      “三分诗,七分读”,朗诵是诗歌欣赏与审美的最关键一环。朗诵亭打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它给每一个热爱诗歌,喜欢朗诵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同学们可以在朗诵亭停留期间到朗诵亭里诵读自己喜欢的诗词,展现自我,用自己的声音来填满这个角落。朗诵亭仿佛着春天的到来,一抹古韵的绿出现在角落里,利用新颖的方式,唤醒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文化并没有走掉”

 

      朗诵亭到成大后的这几天里,老师与学生也都纷纷积极参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方面派有学生干事轮流值班指导。谭平院长谈道:“关于这个朗诵亭我觉得很欣慰,开始的时候我看着有很多学生排队,觉得可能这是摆拍的现象,后面就会冷清,但是这么几天后依旧有不少同学和老师去朗诵。”谭平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并没有走掉,当代大学生内心里多少也是有传统文化、有诗歌的。

 

      朗诵诗歌不是一个短暂的东西,并不是一朝一夕就会说你有多大的变化,他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你在诗歌中感受一些东西,持之以恒,长久下去会对内心会有一个质的升华。我们要继承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还要把传统文化传下去。


      成都朗诵亭的设立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文联、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承办单位是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成都商报社。

 

      朗诵亭在我校停留一周,每天早十点至晚九点可使用。4月12日起,朗诵亭也将会巡回到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农业大学。

 

      (编辑 李科)

  2017年04月12日 15: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