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536
“规范管理、持证上岗、育人成长”:学校举办2017年勤工助学岗位技能培训会
文:曹游宇   来源:学生处


本网消息(文/曹游宇  图/张从义)为进一步增强资助育人工作力度,规范勤工助学管理工作,全面推行勤工助学持证上岗制度,提高勤工助学学生岗位技能。4月9日,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在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面向校内在岗学生开展勤工助学岗位技能培训会。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仪态礼仪及形体训练、新媒体背景下的图片表达、新闻写作简述和Office办公软件的实用技能四个方面。国家级健身指导员、我校体育学院副教授李艳从得体形象、形体训练和规范礼仪对同学们的坐姿、站姿等场合姿态进行现场训练和指导;中国全球图片总汇网注册摄影师、成都图片网摄影师、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席原以“新媒体背景下的图片表达”为主题展开对新闻拍摄的构图和后期修饰的讲解;党委宣传部宣传理论科负责人杨启金以“校园新闻的写作技巧”为主要内容,讲解拟写标题、导语、主体、背景和结尾时的要求及注意事项;菁蓉学院副院长王磊现场讲解并演示Word、Excel、PowerPoint常用办公软件的实用技能。培训现场,同学们参与练习、积极互动,并认真记录笔记。


勤工助学岗位技能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管理,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4月10日 16:3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