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337
“成就梦想,职通未来”:信工学院优秀校友传授就业经验
文:刘巧玲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刘巧玲)为加强学生对专业发展的认识,增强学生对就业的信心,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于3月28日和3月30日在新学生活动中心205开展《成就梦想,职通未来》专题就业讲座之校友分享会。


活动邀请学院2015届信息科学与计算科学专业陈永杰、2010届软件工程高斌两位优秀毕业生开展就业分享交流会。陈永杰现创办蓝计划公司,高斌现任职于腾讯并担任信息安全方向高级工程师。


分享会期间,陈永杰以自己的学习工作为例,介绍了信息科学与技术相关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形势,分析不同就业方向的五到十年的发展路径,以及如何结合自身特点确定就业方向的问题,并就如何准备应聘及参加实习时的注意事项等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高斌则分享了自己如何通过校园招聘方式成功进去腾讯公司的经验,以及7年工作中的收获与感悟。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对学弟、学妹提出几点建议:同学们应当多学习自己感兴趣的专业方向知识、并将其学深、学透,多跟着学长或老师做一些项目,多参加一些国家级、省级等学科竞赛,积累经验,提升实战能力。


分享会后,大二的贺思路同学发出感慨:“优秀是一幅图,那么优秀者的分享会便是一支画笔。有了画笔,我们才知道如何将每天零零散散的事串成一根根线,最后绘成自己美丽的、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本次分享会是学院注重学生成长成才、就业指导的举措之一,随后学院将继续利用优秀校友系列返校,用人单位来校招聘等契机加强学生专业认同、职业生涯规划等教育活动,为学生成功就业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3月31日 15:0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