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811
第一届"鹤鸣杯"演讲大赛评选成大“超级演说家”
  来源:校团委

DSC_0018_副本.jpg


 本网消息(文/谭皓丹  图/杨涵)“鹤鸣于九皋,声闻于天。鱼在于渚,或潜在渊。乐彼之园,爰有树檀,其下维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3月26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成都大学第一届“鹤鸣杯”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新学生活动中心演播厅举行。


本次比赛借鉴《超级演说家》节目在校内尝试开展的演讲比赛,分中、英文两组进行,整个比赛历时三个月,经过海选、复赛,两组各有四名选手从来自全校的四百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会师当晚的总决赛。决赛分两轮,第一轮是选手根据赛前抽取的题目进行主题演讲,大众评委投票选出四位选手晋级第二轮的比赛,第二轮是由评委抽取即兴演讲的主题,四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演讲,最后由专业评委评选出当晚的冠亚季军。


晋级决赛的八位选手围绕各组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的演讲。最终,来自医学院(护理学院)的罗仕国两轮演讲题目分别是《雾霾》和《感谢我的努力》,他凭借个人严谨的逻辑思维、丰厚的知识储备和出色的语言表达能力征服了评委与观众,斩获了本次演讲大赛的桂冠。外国语学院刘诗玥荣获第二名和最佳人气奖,政治学院许悦夺得季军。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3月30日 10:0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