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60
我校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合作共建“实习法官助理课程”
  来源:政治学院

本网消息(文/杨晔)3月28日下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院校合作共建“实习法官助理课程”签约仪式暨第一期实习法官助理表彰大会。副校长唐毅谦出席活动。



会上,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与8所高校分别签署了协议。唐毅谦代表学校与成都市中院签订了“实习法官助理课程”合作共建协议书。



市中院宣读了第一期实习法官助理的考核结果,并对优秀实习法官助理进行了颁奖表彰。我校作为成都市承担该项目的首批高校之一,派出了2014级法学专业5名本科同学参加了2016年8月到2017年2月的第一期课程,分别在中院行政庭、刑一庭、刑二庭和立案庭工作,全部考核合格,其中张兴巧同学被评为优秀实习法官助理。


在院校座谈交流环节,唐毅谦在发言中感谢市中院在我校法学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双向师资交流等方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认为中院开展的“实习法官助理课程”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改变了以往实习时间较短、实习内容不规范、实习评价不科学等弊端,推动了法学教育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唐毅谦提出,今后我校会进一步加强与成都市中院的合作,争取在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机制、拓展卓越法律人才培养途径等方面做出更好的成绩。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3月30日 09:1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