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780
罗波书记调研机关和学院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 骐骥 苇塘)3月27日,新一周的周一上午,刚刚到任的罗波书记旋即开始走机关、访学院,密集调研学校各单位工作。


上午10:00,罗波首先来到行政楼机关各处室调研指导工作。在学校办公室,罗波指出办公室是学校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枢纽机构,既要做好服务师生、服务各单位的工作,又要努力成为学校党委、行政推动工作的重要参谋。


在发展规划处,罗波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更名是当务之急,要紧密追踪高等教育前沿研究,按照市委要求做好学校对标管理,不断增强学校发展自信。


在人事处,罗波强调教师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是推动学校前进的核心力量,要努力为教师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在纪委办公室,罗波强调要按照党风廉政相关规定,实事求是,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师生和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改进干部作风作为树立形象、弘扬正气、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重要切入点。



在党委宣传部,罗波浏览了学校网站,详细了解了近几天受到社会各界和各级媒体广泛关注的“突然停电的课堂”的新闻报道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外树形象,内聚人心,为学校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氛围,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来到教务处和财务处所在的教师事务服务大厅,罗波对我校创新开展的一站式大厅服务予以高度肯定。他说,开放式的教师事务服务大厅环境温馨、服务贴心,有助于转变工作观念、提高业务能力,也是对机关工作效率、质量和态度的检验,要贴近教师需求,继续抓好大厅建设,深化服务内涵。



随后,罗波来到美术与影视学院,视察了学院大厅、美术展厅、专业课教室,并在学院会议室听取了院班子关于学院工作情况的汇报。他指出,美术与影视学院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办得有特色、有影响、有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提高教学质量,集聚力量,找准机遇,发挥出更大、更重要的作用。



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罗波听取学院班子工作情况汇报后讲话。他说,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历史底蕴深厚、办学实力雄厚、各类人才辈出,呈现出潜力大、前景好的良好发展势头,要进一步抓好师资队伍建设,抓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努力推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


罗波在调研指导部门和学院工作时,反复强调当前成都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成都大学多年快速发展,已经站上新的台阶、新的起点,如何抓住成都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实现新突破,同样面临着新的战略机遇和重要挑战。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工作要根据市委“157”总体战略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动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通过3-5年建设,把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他强调,学校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做好立德树人的各项工作,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他说,通过调研充分感受到学校教职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朝气蓬勃的工作激情,这是学校砥砺前行、再创辉煌的重要根基,展现出学校发展的美好前景。


 党委副书记宋辉、副校长唐毅谦陪同调研。


 据悉,近期罗波还将陆续到机关各部门和各学院深入走访和调研。


(编辑 唐伟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3月27日 16:5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