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3800
突然停电的课堂 师生互放的光亮
  来源:党委宣传部


       刚过去的周末,一张停电的课堂照片刷屏了媒体版面和社交媒体,引得百万人为成都大学点赞。“突然停电的高数课堂”话题在微博实时热搜榜名列第4位。


       3月24日晚8点左右,成都大学突然停电。此时,《高等数学》课程任课教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家金教授正在2教205教室给张澜学院2016级的同学们讲解高等数学习题。停电后,课堂教学秩序井然,同学们打开手机手电筒照亮黑板,希望能继续听完文老师的例题讲解。文老师深受感动,请同学们围到讲台前面听他继续讲解例题。现场上课的朱泽根同学用手机抓拍下这一温馨感人的教学场景。


   “这是我从教37年生涯中最快乐的一堂课,是学生感动了我。”面对媒体文老师说。


     “突然停电的课堂”受到各级媒体的报道,3月27日,《人民日报》微信头条发布图文信息,不到一个小时阅读量突破10万+,《中国教育报》、《教育导报》头版进行图文报道。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央视新闻、央视科教频道、《中国青年报》、《中国日报》、《环球时报》、《中国新闻周刊》、共青团中央、《四川日报》、微观四川、封面新闻、四川共青团、今日头条等在新媒体客户端进行了报道;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CCTV-2)《第一时间》、安徽卫视《超级新闻场》、成都电视台一套《成视新闻》、成都电视台二套《深夜快递》等中央及省市电视台进行了视频报道;《新华每日电讯》《华西都市报》《成都日报》《成都商报》等刊发图文报道。


       各级媒体的集中刷屏,无数网友围观点赞,让不少同学回忆起自己读书的时光,评论到:“上课停电能有成大的架势的,少!”“敬业的老师值得尊敬!”“孩子们好学的态度也很酷!”“很少的大学生会这样,真的好感动,幸福的老师,可爱的学生们”“这样的大学课堂正是我所向往的!”“真真切切的正能量啊!”


       良师不弃课堂,有始有终;学子手握微光,翘首引吭,那是对知识的渴望。手机照亮课堂,老师指引希望。校园这一幕,师生互放着光亮。


      (文/闵秀玲  制图/徐凯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3月26日 23:0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