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668
建设全国一流的学前教育专业
副市长田蓉调研我校学前教育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肖红  图/潇潇 何阳)3月24日上午,副市长田蓉到我校调研学前教育工作,实地察看四川学前教育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亲切看望了一线专家教授和青年博士,听取学前教育发展情况汇报。田蓉表示,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成都大学在学前教育领域进行教育改革创新实践,领办示范性幼儿园,建设学前教育示范区。校党委书记罗波陪同调研。

 

 

 

“我想与大家探讨怎样把成都的幼教事业做得更大更好更强,我们共同畅谈梦想、畅谈未来。”座谈会伊始,田蓉直入话题。“近年来,成都大学学前教育专业不断发展壮大,一直在走上坡路,成绩令人欣慰,还要继续努力,坚持走在前列。”

 

田蓉指出,学前教育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带来的人才汇聚,以及国家二胎政策的出台,给成都学前教育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市政府高度重视,尽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努力办好学前教育。

 

田蓉要求,学前教育一要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加快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学前教育中心;二要充分发挥政府参谋作用,成为政府发展基础教育的重要智囊;三要坚持引领的追求,加快对标追赶。成大要加快学前教育骨干教师培养,进一步提升教学品质,扩大人才培养规模,面向社会开展多层次的师资培训,传承好打造好“成都幼师”品牌,推进全市学前教育国际化。市政府将进一步支持成都大学学前教育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建设学前教育智库,支持我校学前教育多点布局,领办示范性幼儿园。

 

党委书记罗波感谢田蓉副市长对成都大学的鼎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紧紧抓住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战略机遇期,按照市委“157”总体发展思路,树立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进一步明确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发展方向、使命任务,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建设全国一流的学前教育专业,让政府放心、人民满意。

 

 

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在座谈中表示,成都学前教育在全国名列前茅,在蓉知名幼儿园园长大都毕业于我校。她就课程标准建设、保育员培训与资格认证、校企合作、第三方服务等提出建设意见。

 

师范学院院长刘先强从“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成果,未来10年专业发展愿景,专业建设的思考和建议”三个方面作了汇报。

 

市教育局、城投集团相关部门同志,校党委副书记宋辉、副校长唐毅谦参加调研。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3月24日 16:26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