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496
成大志愿者地铁站口号召共享单车文明骑行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孙雅姝、谢洪丽 图/孙雅姝)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157”总体思路,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了解成都、热爱成都,引导青年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加深对成都的认识和感情,深化对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认识,增强青年学生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使命感,激励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服务四川“两个跨越”,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以“我爱成都,文明骑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近日,活动志愿者们分组前往成都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四号线途经的各个站口,开展共享单车的正确停放督导、文明骑行宣传和签名倡议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市民有序、规范停放共享单车,爱护公共设施,争做公共文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在本次活动中的10个地铁站口,共享单车使用(骑车、停车)频率累计近300次,志愿服务期间,成功劝导不规范停车12次,志愿者规范车辆摆放近60辆。进行文明骑行宣传800余次,获得市民支持签名511个、合照96张。



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成都大学的志愿者们将利用周末等课余时间,继续以文明督导、问卷调研、撰写方案等方式,为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弘扬城市精神,在营造全市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建言献策于成都市的文明发展等方面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媒体报道链接:中青网http://edu.youth.cn/jyzx/xykx/201703/t20170321_9331356.htm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03月23日 15:4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