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23
感动!附属医院”尿袋医生”坚持为病人做手术 只因事先有约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IMG_0193.jpgIMG_0191.jpg

袁家天教授正在为病人进行手术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昨天袁主任还躺在病床上以病人的身份等待上手术台,今天,因为病人的需要,他以医生的身份,带着尿袋上手术台。看着尿袋里的血尿,感动,心酸,敬意!”3月22日晚,一则微信消息刷爆了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医务人员的朋友圈。


  故事的主人公是是附属医院普外科主任医师袁家天教授。3月17日,一直在手术台上奋战的袁家天教授突发急性输尿管结石,在打了一针强效止痛针后,他坚持把手术完成才下台。才在爱人的“威逼到了泌尿外科做了急诊输尿管镜碎石取石手术。


  3月22日,结合自己的恢复情况,手术后刚过24小时的袁家天教授婉拒了同事们的劝阻,决定照计划为病人手术。从早上9时到下午1点,他顺利完成了一台四级手术。


       截止目前,人民网、中央电视台、凤凰网、成都发布、《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等中央及省市媒体给予关注和报道。对于媒体如潮的关注和报道,面对记者,他“嗔怪大家:“这么一件小事,怎么就走露出去了”,对于为何要坚持手术,他说:“这些很多是老病人,病情我比较熟悉,而且我也答应了人家亲自主刀的,手术的病人情况都比较急,不能再耽搁了!”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3月23日 15: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