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11
当好教职工代言人,为学校事业发展凝心聚力
学校召开“两委委员”扩大会议
文:罗祥德   来源:工会


本网消息(文、图/罗祥德)3月22日,校工会在学术会议室组织召开成都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成都大学工会委员会委员(以下简称“两委委员”)第十次全委会扩大会议,重点研讨2017年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两委委员”和分工会(含附属医院工会、川抗所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宋辉从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民主管理与监督、解决三期房债务纠纷、业委会成立、最大限度维护教职工权利、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校工会2016年的工作。他要求校工会在国家大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都市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学校以成都国际足球中心落户、三甲医院建设、成都艺术学院谋划等为标志的快速发展中创新工作机制,“两代会”召开、提案办理、精准扶贫等工作更加规范,更加有序,效果更好。


宋辉对2017年学校工会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服务工作全过程。“两委委员”、分工会主席应引导广大教职工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引导教职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朝前发展凝心聚力。二是动员广大教职工为“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作出积极贡献。学校教代会、工会始终应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前就是应当齐心协力搭建更高平台,争取更多资源,服从服务于学校人才建设战略、服务成都战略、国际合作战略和学校“三大建设”,为实现学校更名目标凝人心、聚人气,为学校“十年跨越三步走”长远奋斗目标作贡献。三是坚持寓教于乐,不断丰富广大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校工会组织教职工广泛参与各级工会组织的文体活动,开阔视野,拓展眼界,宣传学校;组织校内各项活动要精心策划符合成都大学教职工实际水平和修养,保障教职工参与的幸福感、体面感。四是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自身建设,焕发出教代会、工会工作的青春活力。要切实加强“两委委员”建设,加强各专门委员会建设,加强各分工会建设,“两委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应代表教职工利益,当好教职工代言人,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真实反映教职工诉求,依法维护教职工权益,切实关心困难教职工。


会上,校工会负责人汇报了2016年教代会工会工作,通报了2016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和2017年工会经费预算情况,解读了2017年教代会工会工作要点。与会人员对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两委委员”审议通过了《成都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实施细则(修订稿)》。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3月23日 09:2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