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731
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到校指导高校共青团改革
  来源:校团委

本网消息(文/刘超 图/秦逸飞)3月20日,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到校指导我校共青团改革工作。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苏呈祥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毛志雄致欢迎辞,表示成都大学党委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团中央、教育部关于《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全力推进成大共青团改革创新。



青年创新创业是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点工作。刘会英一行来到刚建成的台湾文创科技中心,参观文化创意区、生物科技区和生活体验区,详细了解馆内运营模式和发展理念。刘会英希望台湾文创科技中心成为促进蓉台两地青年文化交流和文化创意合作的重要平台。



在成都大学学生事务中心,刘会英在了解大厅运营管理模式、办理事项后,充分肯定“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搭建学生事务服务体系和“功能建团”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做法。



刘会英在参观菁蓉学院和“CC空间——成都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时,详细询问了成都大学投入到创新创业提供的物理空间、资金、企业和高校合作情况。她希望学校充分发挥“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赛事的牵引作用,完善全国、省、校三级赛事体系,突出品牌、扩大参与,强化赛事育人功效,不断提升赛事作品转化和项目孵化能力;希望学校支持和培育建立各类大学生创业社团协会,广泛吸引凝聚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大力促进青年学生创新创业创优。她微笑着说:“成都大学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可以开创一条自己的路,结合学校特色,激发学生的创业潜能,培养和发现人才”。



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成都大学高校共青团改革调研座谈。座谈会上,校团委书记李维汇报了近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和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的主要思考和做法。青年教师代表李建、校学生会主席李林森等师生代表分别就基层团建、“第二课堂成绩单”、青年教师团组织建设、对学校共青团改革的期待和创新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会英认真听取了师生们的发言并与师生深入交流,对成都大学共青团改革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秉持机遇意识,抓住高校共青团改革的机遇,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加强团干人员配置,进一步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增强团的价值存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通过载体创新、组织创新,多形式加强团课教育,增强团员主体意识,加强青年之家的建设,分层分类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解决基层支部薄弱的问题;三要聚焦重点工作,强化基层基础,要落实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要完善高校共青团的知识保障体系;四要围绕高校思政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在学校“大思政”格局中的生力军作用,要运用“互联网+”的工作理念,深化组织覆盖和组织运营,把全方位全过程抓青年思想引领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彰显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特色,切实提升工作的精准度、感染力和实效性。


校党委副书记宋辉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3月22日 15: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