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060
市属高校市管干部谈心谈话会在我校召开
廖仁松对市属高校市管干部进行集中谈心谈话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潇潇 图/筱凯)3月13日下午,市属高校市管干部谈心谈话会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仁松出席会议,对6所市属高校的市管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中谈心谈话。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军参加谈心谈话会。


廖仁松指出,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统一部署,此次谈心谈话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市属高校力量,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胜利召开。



谈心谈话会上,廖仁松对市管领导干部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办学根本立场。要深刻认识高校是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阵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增强政治意识,就是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政治家、教育家;增强大局意识,就是要善于观大事,明大局,自觉在全国全省全市大局下谋划和推动高校工作;增强核心意识,就是要自觉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好党中央权威;增强看齐意识,就是要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推动马克思主义进课堂、进教材,增强广大师生“四个自信”;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核心价值观贯彻教书育人全过程;开展好“我爱成都”主题活动;选树一批可敬、可学的先进典型人物,培育优良校风学风。要把党的领导落到实处,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高校党建工作中去,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好民主集中制,实行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特别是教师党支部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党务工作者、辅导员队伍、思政理论课教师、哲学社会科学教师等队伍建设和管理。


二是要带头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办学质量。要对标先进抓落实,对标先进大学的办学经验和管理经验,确定远期方向性目标和近期追赶型目标,在人才强校和服务成都上用劲发力,推动形成对标先进找差距、奋起直追的生动局面。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要切实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着力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具有鲜明办学特色、较强竞争力和知名度的城市大学和职业技术学院。要进一步改善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社会参与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和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充满活力的教学科研管理运行机制。要围绕大局抓落实,加快产教融合,推进人才、教学、学科等资源融入成都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各领域,把学科发展做特、培养模式做精、比较优势做显,打造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和竞争力的品牌专业,培养更多更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加快协同创新,深入推进高校和特色产业基地、企业合作,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直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着眼成都改革发展需求,结合自身特色和优势,建设一批定位明晰、专业性强、管理有效的学术团队;切实做好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


三是要带头严于律己,健全队伍,守住阵地。要以上率下,引领示范,做“五讲”“四专”好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素养,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在勤学善思中补齐专业知识,在解放思想中提升专业能力,在科学务实中锤炼专业作风,在敢作敢当中弘扬专业精神。坚持真抓实干,说了就干、定了就算、马上就办,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干好每一件事,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廉洁底线,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贯彻准则和条例,严于用权、依法用权,筑牢廉洁底线,守好精神家园。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理论修养和政治素质,建立健全教育、宣传、考核、监督和奖惩相结合的师德建设工作机制,完善科研学术规范。加强高水平教师的培养和引进,不断提高教师学术研究和教学育人的水平,成为学生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全力维护高校和谐稳定的环境,营造良好教学科研环境,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切实贯彻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哲学社会科学讲座论坛管理。加强科研有关基金项目管理。坚持党的宗教政策,加强相关管理工作。运用多种方式方法,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


成都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和成都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的近40位领导干部参加集中谈心谈话。集中谈话后,还分组进行了个别谈话。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唐伟)

  2017年03月13日 23: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