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643
文新学院走访调研媒体 提升新闻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图/ 王宇)近日,文新学院党委书记陈静等一行先后走访了腾讯大成网、成都商报、成都日报、二更网络有限公司等企业,开拓新闻学院就业实习基地,全面了解新闻学院建设实效。


陈静向企业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和优势,特别介绍了和市委宣传部共建新闻学院两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所做的改革,期望能充分利用新闻学院建设平台,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在课程教学改革、学生实习就业通道共建、校企合建实验室等方面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合作。


企业负责人分别表示,新闻学院人才培养改革的“五个共建”举措可以更好丰富新闻学院学生的知识结构,培育更具实际工作能力的媒体新人。对我院毕业生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院毕业生的知识素养、可塑性及培养潜质等给予充分肯定,还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表示愿与成都大学文新学院建立更加广泛稳固的合作、协作关系。


学院和企业负责人在“订单式培养学生”模式和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还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和企业的合作以及学校和企业如何在人才供需上形成联动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随后,陈静一行看望所有在成都商报工作的校友与实习学生。在互动式交流座谈中,校友们对母校老师们的到访感到亲切,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老师们认真聆听他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详细询问碰到的问题、困难和想法,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校友们继续保持优良作风,在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同时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母校的建设和发展。 


据悉,文新学院3名毕业生通过新闻学院共建的实习平台锻炼,后在成都商报新媒体栏目就业,目前已是该栏目独当一面的核心专业人员。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3月10日 17:18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