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3314
我校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完成 新任中层领导干部正式上岗(图)
  来源:新闻中心

7月17日下午,成都大学全体新任正处级和拟任副处级干部大会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新闻中心学生记者团 许晓静摄









本网消息 7月17日下午,成都大学全体新任正处级和拟任副处级干部大会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屠火明、校长吴光作重要讲话。副校长张其佐、雷兵、梁昱庆、程显煜、苏蓉、赵刚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新任正处级和拟任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屠火明书记主持。

校长吴光首先对新任的中层干部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大力赞扬并感谢了大家对学校高度负责的精神。吴光校长指出,在中国高等教育实现历史性跨越发展的背景下,必须配合教育部抓“质量”的要求,我校要努力形成“质量、规模、效益”新的发展模式,兼顾质量与规模的协调发展。

吴光校长强调,学校的核心是管理队伍和师资队伍这两支队伍。教师队伍是“灵魂”,管理队伍则是“肌肉和骨骼”。他希望广大的领导干部一定要在“服务意识上的管理”上下功夫,为教师学生服好务,而非“管理意识上的服务”。要在“完成转型、办好本科、改革管理、平稳整合”下苦功夫。

吴光校长希望与会人员清醒地认识到领导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精神。他要求:要完成我校由一个专科学校向一个本科学校的转型,完成我校向城市型大学的转型,完成多学校多模式向宏观统一、微观多样性的转型。领导干部就必须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发挥决策能力;就必须在推进学校创新发展中起到支持和促进作用;就必须在组织实施任务中发挥领导、组织和协调作用;就必须在改革发展过程中起好承担风险,化解矛盾的作用;就必须切实担负起使命和责任,为成都大学的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

屠火明书记在讲话中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全体中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充分利用假期这难得的时间,每个班子每位领导干部都要认真思考今后的工作内容,理清工作思路,为学校今后的快速和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

就此次中层干部民主推荐、公开竞聘情况,屠火明书记总结说:虽然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宽,但校领导班子成员思想高度统一,形成了一个坚强的领导核心;上级领导部门给予了高度的关心和帮助,工作效果是有目共睹的。此次竞聘工作对干部思想有较大程度的触动,对干部今后的工作产生了一定的压力,这对切实转变领导干部的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将产生良好的影响,在全体教师中也有着良好的反响,上级部门也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从学校干部群众的反映来看,总体上是好的,许多一线教师、离退休老同志反映认为,这次干部竞聘工作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在内部管理体制、干部人事制度上的改革精神,是一次良好的开端,它对形成良好的选人用人、评价干部的科学机制,推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为学校快速可持续发展将起到深远的影响。

屠火明书记希望每一个班子是团结的班子,是创新的班子,是廉正的班子,更是群众信任的班子;希望每位选拔出来的干部是我校优秀的干部,是有创新精神的干部,是廉正的干部,更是群众公认的干部。他要求:干部们在工作中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要有不懈的探索创新精神;认真履行民主集中制;有高度的自律品格,认真贯彻廉政责任制;要有正确的群众观;要加强学习,不断进取,工作要上新的台阶。

最后,副校长赵刚就暑期安全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在会上,各院(系)、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定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

(责编 陈明慧)
  2006年07月18日 09:1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