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311
多方建言 为成都市高校校园足球发展谋出路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冉力 黎宸辰)3月9日上午,成都市高校校园足球发展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会议研讨如何进一步指导和推动校园足球建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体委主任易贤文、四川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苗建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海军以及市教科院、市足协相关负责人、成都市各高校体育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易贤文热情欢迎与会人员并介绍目前学校发展情况。他谈到,去年全国第一所普通高校综合性大学足球学院在我校成立,2017年,我校获批开始招收足球类的高水平运动员,未来一支高水平足球运动队有望在成大组建。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参与并推动成都地区中小学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工作,承办成都高校足球赛事、裁判员培训,为校园足球发展出力。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苗建平谈到,日前校园足球的发展十分迅速,受到了政府的高度重视,校园足球不仅是学校体育工作的一个突破口,更是增强学生综合素质的一个平台。


市足球副主席刘刚表示,2016年在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的正确领导和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市校足办将校园足球作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取得了初步成效,足球全面普及到全市各中小学校,各类竞赛取得突出成绩、影响日益扩大。2017年,市足协将强化校园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全面参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从业人员管理与信息化建设;进一步完善竞赛级别体系;完善大幅提高足球配备工作,多措并举,不断加强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达标和示范创建工作。


会上,与会代表还围绕成都市校园足球发展校地联席会议制度,校园足球教学、培训、实习、赛事合作机制以及如何更好的服务高校体育发展,加强推动促进了各高校间的合作交流等建言。


(编辑 闵秀玲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3月09日 22:2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