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48
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 我有故事对你讲
  来源:新闻中心



对,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有些话要对你们讲。


怎么这样快 你的鬓角有了霜


小学三年级的冬天,右耳垂下凸起了一个直径约4、5厘米的肿瘤。我还记得在外地工作的妈妈第一时间赶回来,带着我奔波在各大医院检查后,医生诊断是腮腺混合瘤。小小的我 ,对病痛没有太多的意识,但在她焦虑的神情中,还是知道这个病挺严重的。手术前,母亲带着我到理发店,当看到亮堂堂的头出现在镜子里时,我似乎开始害怕了。


第二天,我躺在冷冰冰的手术台上孤独的睡着了,醒来已是中午,伴着全家人的呼喊,尤是妈妈的那声“儿子”,我缓缓地睁开眼,微弱地应了一声。在此后20多天的休养中,每一天,不,甚至是每一分钟,母亲都在我的身边,每一餐都是她精心烹制的,每一次的睁开眼总能看见她那似睡非睡的睡姿。


母爱是什么?我给不出确切的定义,我只知道出生之前她就急切地等待着我,在我成长中呵护着我,环绕纠缠着我,这种爱甚至是渗渗入渗出入我每一个毛孔,直至耗尽她自己,而我却很晚才懂得。我能为她做的,无非是端上一杯白开水、拔掉一根白发罢了,而她眼角的霜鬓我已无力抹掉,就像歌中唱去的:“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


当有天 手风琴变成了锅铲


我妈性格独立心理缜密,什么都愿意一试。爸爸说要投资一家餐厅,妈妈口中说着不管不问,但每一次又都帮着处理事情,一家夫妻店就这样开起来了。如今,十多年在厨房里转悠,总说着脸上油光满面,偶尔繁忙的生活里也碎嘴,但却一直在我爸身后,支撑着他前进。


她爱读张爱玲,总是说着白流苏和范柳原的故事,口中说着我爸不懂浪漫,却心头一直知道他的好。就像爸爸现在手里的手风琴已变成锅铲,艺术也变成了生活,菜和饭也变成了生活的真情。


“闹钟按下暂停键,咱不挣扎了,一起再随便躺躺呗”。


爱是你坚韧不拔的生长意志


李柳很想念家里的妈妈做的饭,想念她弹制铺的棉被。


母亲是典型的贤妻良母。天不亮就会上山干活,一做就是一上午。为了李柳吃得好,妈妈总是向电视里的美食栏目学做饭,就算青菜,也能变出各种花样。“在家的每一顿都有肉,而每一次母亲都会把有肉的那一盘菜紧挨着她,自己却总是把青菜快速地夹在自己的碗里,随后两片薄唇紧贴着碗沿,眼睛都快掉在自己碗里了,右手还不停地扒拉着碗里的青菜。


家里的棉絮基本都是母亲亲自打的,李柳小时候就在旁边看着,看母亲穿着厚重的大衣在机器前操作,她想母亲一定是在棉被里面使了魔法,要不然怎么每一次睡在被窝里,都会觉得非常温暖。


她总把最好的给我,那是母亲的爱。


友谊不变 我们还有很多七年


宋琪和石头已经认识七年了,每年女生节他们都约定实现对方一个愿望。复读那年,宋琪有一个信念,就是要考上石头那所学校。查到录取消息的瞬间,宋琪泪流如注。约定虽然推迟了一年但终究还是践诺了。


她们一起学吉他,一起逛街,一起吃饭。很早以前,她们各自都有一个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的写上了想对对方说的话,每星期交换一次。石头胃不好,不爱早起的宋琪每天都坚持陪她一起吃早饭。她怕黑,她就总把她先送回家。


两个女生相依相伴继续走向下一个7年。


歌颂女性,无须赘言。不单是爱情,亲情,友情皆是,爱你所爱的。


(文/孙虎 李俊佚 赵珊 吴妍冬 郑盈滢  编辑 闵秀玲


  2017年03月08日 10: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