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2440
张澜大道旁将树立杰出校友沙汀艾芜雕塑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骐骥)  记者从党委宣传部获悉,谋划了半年之久的沙汀、艾芜校友雕塑目前已完成相关准备工作,正式进入制作期,将于四月树立在张澜大道旁。


沙汀、艾芜是著名的现当代作家,成都大学师范学院杰出校友,原四川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同班同学。此雕塑为铜铸造,高约4米,以“同学”为主题,以沙汀、艾芜青年时期的个人形象为基础,着力展现他们风华正茂的求知奋进形象。

 

沙汀(1904-1992),原名杨朝熈、杨子青。被鲁迅誉为最优秀的左翼作家之一作家,主要著作有长篇小说《困兽记》《还乡记》,短篇小说《在其香居茶馆里》《老邬》,中篇小说《木鱼山》等。历任西南文联副主任,中国作协创作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文联主席,中国作协四川分会主席,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所长,中国作协第二届理事和第三、四届副主席,中国文联第二至四届委员,是第一至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

 

艾芜(1904~1992),原名汤道耕。主要著作有短篇小说集《南国之夜》《南行记》《山中牧歌》《夜景》等,中篇小说《春天》《芭蕉谷》以及散文集《漂泊杂记》等。著有长篇小说《丰饶的原野》《故乡》《山野》等。历任重庆市文化局长、中国作家协会理事、全国文联委员、四川省文联名誉主席等职。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3月08日 09:25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