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02
刘先强教授主持项目获2016年度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立项
  来源:师范学院

本网消息(文/常怡彭欧)经全国教育规划领导小组学科规划组评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师范学院刘先强教授主持申报的《教育精准扶贫视阈下四川藏区学前教育发展机制研究》已被列为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单位资助教育部规划课题。


该课题以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甘孜藏族自治州为田野考察区域,从教育精准扶贫视阈下研究四川藏区学前教育发展问题。课题针对当前高校在参与教育扶贫中的同质化、功利化、盲目化等问题,积极构建四川藏区学前教育精准扶贫分析框架。课题研究从四川藏区学前教育实际出发,在此基础上识别扶贫对象、建立公平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并采取针对性扶持措施,跟踪监测扶贫工作过程及取得的效果,准确定位当前学前教育发展模式,推动该地区学前教育机制改革,为实现阻断四川藏区贫困的代际传递寻找路径与方略。其研究成果将会为四川藏区学前教育扶贫等方面提供理论依据与实践指导,为民族地区教育扶贫提供借鉴。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2月23日 09:0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