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8546
成洛大道改造再升级 成都大学将变身为公园中的学校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丁照睿)2月24日,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在市规划局出席十陵片区规划方案研究专题会。市规划局局长张瑛,龙泉驿区区委书记何勋,区委副书记、区长杜海波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成都市规划设计院和中建西南设计院等单位对成都国际足球中心交通组织规划方案,十陵片区足球小镇、音乐小镇规划方案和成洛大道绿化升级改造设计方案汇报,并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充分讨论。

 

毛志雄对十陵片区规划方案和成洛大道绿化设计方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十陵片区将逐渐成为我市东部区域的第一门户,市级有关部门和龙泉驿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将规划建设十陵片区作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重大举措,作为推动龙泉驿区建设城市副中心的一件大事,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建设。

 

毛志雄强调,即将通车的成安渝高速将成为联系成渝两地间的主要通道,与之接驳的成洛大道一定要高品质打造道路绿化,特别要注重对明蜀王陵节点、成都大学节点、青龙湖节点、东风渠节点的绿化设计,一定要彰显世界文化名城的品味和底蕴,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中心城市第一门户大道。


       毛志雄还强调,成洛大道改造升级工程一定要抓紧制定细致周密的施工时间表,加快进度,确保与成安渝高速同步建成通车。



据悉,在最新版的成洛大道绿化设计方案中,校大门前已规划为一个滨湖广场,学校将与青龙湖公园实现无缝连接,项目建成后成都大学将变身成为国内唯一置身于万亩湿地公园中的大学。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2月25日 10: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