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466
毛志雄率队到广西考察高校综合改革和办学经验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张开江)2月22日至23日,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率队赴广西南宁,专程考察广西大学、广西艺术学院在高校教育综合改革、校园建设与管理,以及艺术学科办学方面的举措和经验。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副校长吴志强;广西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邓军、副书记赵焕春、副院长侯道辉等领导会见毛志雄一行,陪同考察并进行了友好交流。

 

 

广西大学是广西办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大学,学校创办于1928年,首开广西高等教育之先河,也是目前广西唯一的国家“211工程”学校,教育部和广西共建的省部共建高校、中西部高校提升综合实力计划建设高校。毛志雄一行实地考察了广西大学的海洋学院、新闻学院、艺术学院、中国—东盟研究院,对该校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有了较为充分的认识。在交流座谈中,刘正东详细介绍了广西大学综合改革情况,从学校内部机制体制改革、校院两级管理、外部关系构建三个方面介绍了总体思路、具体举措、关键要点和主要成效。双方与会人员也针对相关调研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毛志雄在交流中说,与刘书记是多年友谊,在高校管理中共识多、体会深、收获大,广西大学的综改方案得到了自治区高度重视,也得到教育部相关领导的高度认可,值得我们认真学、全面学、长期学。


广西艺术学院是全国7所综合性普通本科高等艺术院校之一,2012年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学校秉承“亲爱精诚”的校训,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走以优化结构和质量提升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致力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综合性艺术大学。毛志雄一行深入考察了中国画学院、音乐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建筑艺术学院、漓江画派学院,并对学校的展览厅、美术与设计教室、音乐厅、琴房、图书馆等办学条件进行了认真调研,尤其对该校立足于本科人才培养、专注于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教育的做法进行了深度交流。


学校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考察。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2月24日 11:2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