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557
从关键词看部门2017年工作如何发力(一)
  来源:新闻中心

      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已经部署。各部门各学院围绕工作要点,领任务、谋思路、出举措,肩负使命担当,迈开有力步伐。从今天起,本网陆续推出“从关键词看部门2017年工作如何发力”系列报道。


 

教务处

关键词:专业建设

      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专业评估及审核评估为抓手推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确保四川省第八届教学成果奖申报取得突破。

 

      以全校性审核评估、省内专业评估、工科专业认证为抓手推动专业建设,通过专业建设界定与明晰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加强综合改革、特色专业、品牌专业的建设,以及在川一本批次招生专业的建设,力争打造出在省内乃至国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具有成大特色的一批专业,加强实践教学及能力培养;以专业评价、专业认证为导向,全面实施专业评估,继续推进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认证,启动该专业国家级卓越计划项目验收工作,全面启动审核评估;加强张澜学院建设,完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教学研究,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力争在省第八届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取得突破,全面启动教改项目立项,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教学方式及学习模式改革,深化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强化实践育人;推进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推进课程教学模式改革,推进公共基础课程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探索招生工作的新机制,健全和完善优秀生源基地共建相关制度和举措,力争一本招生专业在量和面上有新突破;不断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深化实践教学,稳步推进课程考试模式改革。


科研处

关键词:全面提升

      科研处以“夯实基础、服务更名、着眼长远、重点先行、全面提升”为工作理念,发力提升科研管理队伍素质、完善管理体系,逐次规范科研管理体制机制、完善制度建设,构建成果转化管理体系、提高服务地方能力,提档升级科研平台、加强考核及规范管理,打造高端学术团队、推进建设高等研究院,全面提升学校科研竞争力。科研经费保持超过1亿元,立项国家级科研项目30项以上,力争获得国家科技成果奖1项,实现省部级获奖6--8项,高水平SCI/CSSCI论文160篇,授权专利150项,立项建设2个省部级平台,启动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建设。

                             


服务型机关建设

关键词:深化服务

      宣传部作为服务型机关建设的牵头部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硬件改善和软件提升两方面为抓手,树立服务学生、服务教师、服务发展的“三服务”理念,全面推进规范、高效、精细、阳光“四个服务”。在服务内容再加新举措,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服务效果再添新影响。从服务体系、服务载体、校园文化、管理队伍四个方面展开。

 

      一要推进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丰富服务内涵,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办事流程,用好服务热线;二是要推进服务载体建设,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要深化教师和学生事务服务大厅建设,建设好教授工作室,改善教室和实验室,促进学院文化建设;三要推进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彰显服务品质,要做好对内对外宣传,完善学校导视系统,加强行政办公环境建设;四要推进管理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要组织学习交流,加强餐饮服务、宿管服务、安保服务和环卫服务“四支队伍”建设,开展创先争优评比,开展窗口单位工作人员“服务明星”评选。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关键词:创新

       学生工作将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生为本,进一步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深入推进创新型学工建设2.0版,实现思政工作五大突破,抓好创新创业五个着力,凸显服务育人五大特色,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思政格局方面,进一步形成三全育人思政工作机制,培育学生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深化大思政协同联动运行机制,构建线上线下思政育人平台,做精思政教育系列品牌活动,丰富大学生个性化实践载体建设,促进大思政队伍的成长和融合;“双创”工作方面,紧密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完善创新创业平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用好创新创业专项,实现重大赛事新突破,完善创业教育课程体系,创建优质创业导师队伍,加大创业项目培育,探索市场化的孵化机制,做实创业实践平台,优化创业空间建设,建设双创“智慧园区”,提升双创服务能力;服务育人方面,关照关爱学生成长,优化服务育人体系,让学生在良好的体验中习得现代文明,升级学生事务服务智能化,促进就业指导与服务品质化,实现心理健康关怀全程化,推进资助服务精准化,基本达到学生公寓服务标准化。

  

川抗所

关键词:厚积奋进

      川抗所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根本,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基础,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产业发展为突破,进一步明确科研教学与发展思路,科学谋划、重点突破。

 

      “学做改促”全面从严,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形成“新机制、新格局、新常态”;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服务能力、强化组织观念、强化支部建设;进一步加强文化宣传建设,提升文化环境、文化氛围、文化影响。实施“二、四、五”战略举措(即“两个转变”、“四个全面”和“五个工程”),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的新跨越。全力打造“一院一园一所”,通过聚集创新创业资源、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孵化生物医药创新企业,建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生物医药科技创新技术中心、成果转化中心和人才培养基地,实现川抗品牌再塑。

 

      (编辑 李科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2月23日 15:0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