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3181
新学期新气象新发展 2017再出发
  来源:党委宣传部

  春种希望,秋收硕果。2月16日,学校召开2017年工作研讨会,为新一年工作制定路线图和任务表。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长王清远部署学校2017年工作。


      2016年是成大提档升级、成果丰硕的一年。学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目标指引下,取得了一系列突出成绩。办学条件不断优化、生源质量不断提升、高端人才不断聚集、科学研究不断提升,在诸多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综合实力得到大幅提升,办学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彰显。


  新的一年,我们这座城继续奔驰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学校也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最好时期。成都国际足球中心落户成大、成洛大道改造完工通车、学校一期改扩建项目渐次推进,这都让人内心激奋——成大发展正当其时!


     “深化”和“创新”是学校2017年工作要点中的关键词。校长在工作部署中指明方向。2017年是成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十年跨越三步走”实现重要突破的一年,学校将以推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指引,按照“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化竞争力学院、创新型学工、服务型机关三大建设,深入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实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的新跨越,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的召开。


  目标定则方向明。毛志雄书记强调,2017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放在突出位置,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保证高校正确办学方向,掌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成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2017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市委十二届七、八、九次会议精神,全方位服务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围绕“立足成都、扎根成都、服务成都”的立校宗旨,把服务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着力点,积极主动与市级各部门、各区县、行业企业建立联系,开展合作,做好服务,促进发展。要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大格局中找定位、大发展中找机遇、大跨越中找实力。要主动对标先进,找准学习标榜,改革创新工作,乘着成都发展的东风,实现学校更大跨越。


       2017年,我们要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加快学校事业发展。要把改革创新作为学校发展的重中之重,用改革创新推动学校每一项工作。要按照“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地办好成都大学”的总要求,深入推进竞争力学院、创新型学工、服务型机关建设。要继续整合空间、资源、学科、人才资源,促进学院做强做大;持续推进学生工作创新、成熟、现代;打造高品质的师生服务品牌,以项目制促进服务提升,不断增强师生幸福感自豪感,构筑成大发展新形态、新模式、新格局。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2017年,我们还要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部能力和水平。要拧实从严治党的总开关,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要不断提高干部能力和水平,提升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和专业作风,做工作的行家里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体责任,在学校大建设、大发展中,严守党纪国法,确保清正廉洁,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站在新的起点上,让我们共担时代使命,共促成大发展,在学校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建设成都大学的征程中,撸起袖子加油干,用智慧和汗水,实现成大人心中最美好的愿望。马不扬鞭自奋蹄,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2017继续前进!


      (文/闵秀玲  图/何阳 徐凯  编辑 周小骥)



  2017年02月18日 22:3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