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667
我校名誉校长樊代明院士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来源:科研处



本网消息(文/蔡业新)1月9日,一年一度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名誉校长樊代明院士领衔的“消化系肿瘤研究创新团队”摘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樊代明院士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国家科技进步奖是国家科学技术奖的子奖项,2000年由国务院设立,它与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等其他四个奖项一起,是中国科技界最权威的奖项。


2016年7月,成都市政府聘请樊代明院士为我校名誉校长,半年多来,樊代明院士在促进我校学科建设、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以及促进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给予全方位的支持和指导。目前,由樊代明领衔的成都大学整合医学联合研究创新平台已经启动建设,该团队立足基础研究、着眼学术高端并结合成果转化,必将促进我校生物医药学科群的快速发展,也将推动成都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7年01月11日 10:53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