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726
从严治党 压实党建工作责任 推动学校全面发展
学校党委召开2016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图/潇潇)开展党建工作述职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举措。1月11日下午,中共成都大学委员会2016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向全委会作2016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校长王清远对二级单位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总体点评。校党委副书记宋辉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毛志雄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作2016年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及2016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成都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各项部署和要求,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落实从严管党、从严治党责任,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落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毛志雄强调,要强化党的意识,着眼增强“四个意识”抓党建,理直气壮抓党建,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发展意识,抓党建促发展,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紧紧围绕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这一中心工作,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发展的定力,推动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生动局面;要强化服务意识,继续深入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服务师生、服务发展的理念,尊重人才,突出抓好阵地建设、载体建设、队伍建设等,推动服务师生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增强创新意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党建工作的创新力度,敢于用新的方式推动发展。



在听取了相关二级单位党委(总支)14位书记的党建工作述职后,党委常委进行了一一点评。王清远作全面点评并讲话。他认为,2016年各级党组织深入抓学习、抓作风、抓制度、抓落实,在真抓实干中促发展,在基层党建、贯彻落实党的政策方针、学院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收获满满。王清远指出,党建工作述职需明晰重点,牢牢把握成都市、成都大学的发展方向;要注重问题导向,找准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难点和问题;要认清短板,找准亮点,凝练特色,善于做系统和高质量的总结。他希望各级党组织做好长远规划,在2017年更加努力,有更大作为,全面推动学校的跨越发展。


会议进行了党委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满意度测评,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以及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满意度测评。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7年01月12日 10:3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