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696
2016一路有您,2017一起前行!
学校召开2016年度工作述职大会
文:潇潇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潇潇  图/筱凯)“2016年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学的重要一年,各方面都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势头,每个单位都可圈可点,师生们都为自己的学院和学校感到骄傲和自豪!”


1月10日,学校2016年度工作述职大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市长助理、校党委书记毛志雄发表重要讲话,对2017年工作提要求。校长王清远代表学校党政班子作2016年度工作报告。


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学校更名的攻坚之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学校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按照市委市政府“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要求,以加快实施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三大战略”为引领,以竞争力学院、创新型学工、服务型机关“三大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省部院市共建机制,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毛志雄指出,2016年学校外部环境有了很大变化和改观,成洛路全面动工,成大的区位条件得到彻底改善;成都国际足球中心落户成都大学;成都艺术院规划筹建,开启成都大学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学校办学条件有了根本性的改善,面貌一新。新图文中心和综合楼如期建设;完成“四改六治理”一期项目;学院形象提质升位。毛志雄欣喜地谈到,2016年学校内涵建设取得很大进步,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校风学风、思想政治教育、干部素养品质等方面有了明显提高。


毛志雄代表学校感谢所有领导干部和全校教师的辛勤付出。他强调,2017年学校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坚持立足成都、依靠成都、服务成都,自觉融入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伟大实践,要在大格局中找定位,大发展中找机遇,大跨越中找角色,让成大成为在蓉高校的品牌。学院竞争力建设要有大作为,着力打造一楼一院一平台,整合利用空间资源和教学团队资源;创新型学工建设要持续创新,力争成为全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排头兵”,要坚持全过程、全要素、全员育人;服务型机关建设要有大步伐,要加强学习,让师生感受更加便利的服务;领导干部要有新作为,着力打造“五讲三专”的干部队伍,敢想敢干,主动担当,要把工作当作事业干、把工作当作学问来研究,追求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



王清远作2016年度学校工作报告,全面梳理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报告指出,2016年学校坚持创新发展,治理水平全面提升。进一步深化竞争力学院建设,实施建设“五个一”工程;深化创新型学工建设,构建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推进学生事务办理“一站式”向“零进站”转化;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报告指出,2016年学校坚持协调发展,综合实力全面增强。学校综合改革持续深入,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各项子规划的编制;更名工作稳步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卓有成效,启动人才队伍建设“五个一百”工程,聘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樊代明为成都大学名誉校长,以色列科学家奖获得者阿达尤纳斯教授为高等研究院荣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为《中国抗生素杂志》主编,全年引进特聘教授12人,高端外国专家14人,特聘研究员2人、特聘副研究员18人、海内外优秀青年博士60人,新增2名“成都优秀人才培养计划”人选;学科优势全面做强,积极推进生物医药、动漫与文化创意、智慧制造与城市建设、城乡教育四大学科群建设,新增2个一级学科(类别)硕士点,高等研究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获批;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全面提高,动画专业获评首个5星专业,新增5个一本专业,学生各类获奖质与量不断提升,学科竞赛立项63项,获奖495项,其中国家级239项,省级256项;科研水平迈上新台阶,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20项,省部级以上项目89项,5项成果获四川省科学技术奖,首次获省部级政府一等奖奖励。


报告指出,2016年学校坚持绿色发展,服务保障条件全面改善。学校资源进一步整合,全面开展固定资产清查,进一步优化教学服务空间,启动教室标准化建设;教学服务条件全面改善,已建成4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4个市级重点教学实验室,正式启用玛格泰克“远程编辑系统”加速期刊网络化建设;信息化建设有力推进,新建共享数据中心平台、数据清洗与整合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信息门户平台、手机门户平台(微门户)5大平台,新建校园GIS系统,完成学校OA系统升级,新建迎新离校系统。


报告指出,2016年学校坚持开放发展,发展格局全面拓展。海外教育持续扩大,扎实推进孔子学院建设,31名留学生获得了成都市友城留学生政府奖学金,首位留学生取得成都大学学士学位;国际交流不断深入,以创始成员单位身份推动成立成都国际友城高校联盟,被成都市外专局授予全市唯一一家市级“引进外国智力成果示范基地”; 地方服务成效明显,推动成都国际足球中心布局在学校,与城投集团签订协议投资15亿元共建成都大学附属医院新院区,牵头筹建成都药物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成都工投集团共建“双创园”项目,与相关企业共建“成都青年设计创新创业中心”、“动漫仿真虚拟创业实训室”、“台湾文创科技馆”、“医学成果转化中心”等,与中科院自动化所、大邑县政府、青海海西州联合建设VR研究机构、大邑产业研究院、校地协同创新中心,与成华区筹建成都抗生素产业技术研究院,与龙泉驿区政府联合建设汽车创意设计创新驱动示范点和“成龙谷”,与高新区、锦江区共同推进校地协同创新发展,完成各类各层次社会培训81项,承接社会化考试31项,认真开展九寨沟、简阳等对口扶贫单位帮扶工作,开展医联体建设和医疗列车服务。


报告指出,2016年学校坚持共享发展,发展合力有效汇聚。校园文化品质显著提升,学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获第九届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和谐校园稳步推进,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建设工作,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成都大学新侨联谊会,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顺利召开第五届教代会暨七届工代会第四次会议,成立成大花园业主委员会,推进教职工三期房大产权办理,启动附属幼儿园项目建设工作。


2016年学校坚持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全面加强,健全宣传思想工作相关制度,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开展“五创五带头”党员示范行动;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体系,开展“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干部队伍建设全面加强,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和管理机制;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推进,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和监督责任,坚持“三重一大”决策和运行监督机制,落实省委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整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文化进校园。


会上,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进行了部门工作述职,梳理2016年工作并对2017年工作进行计划和展望。会议还对各单位及中层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7年01月10日 17:17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