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246
【两学一做】文新学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李建峰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 李建峰) 1月4日下午,文新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宋辉全程参与并指导民主生活会。文新学院党委委员、教工支部委员等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文新学院党委书记陈静主持。


陈静代表文新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条例》、《准则》,聚焦“四个合格”进行了党性分析,重点对班子在政治合格、执纪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摆出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存在的原因进行了透彻的分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紧密结合个人工作学习实际,分别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方面、担当作为、组织生活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逐一作了深刻的对照检查,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细微的自我剖析,并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的方向和措施。个人对照检查后,班子成员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开展了相互批评,在严肃和谐的氛围中真诚地吐露了心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每位班子成员都能虚心接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共识、增进了班子的团结。


宋辉指出,认真、严格开展民主生活会是学校党委的要求,“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我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之一,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准则。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不断增强学院领导班子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有效措施,只有正视不足,认真反思,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才能把学院的核心竞争力整体提升,为成大发展的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宋辉说,这次民主生活会,文新学院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态度端正,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在相互批评时,大家能够开门见山,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在严肃和谐的气氛中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取得了在批评中加强团结的效果,达到了“沟通思想、达成共识、增进团结、转变作风”的目的。


宋辉希望学院领导班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论,自觉履行“四个意识”;压实党建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从严要求;增强发展动力,学校发展在上升,学院也要迎头而上,带领全体教职工劲往一处使;要激发队伍活力,要激发百舸争流的动力与创造力;要履职尽责,加强沟通,相互补位、提高效率,发挥整体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  肖乃田)

  2017年01月06日 10:1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