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1292
2017成都大学新年献词:改革创新 争立潮头
文:旻旻   来源:党委宣传部

在大潮奔涌的时光之海,过去的一年对于每一位成大人而言,时光的脚步匆匆。站在辞旧迎新的节点回首,2016年,是学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扎实推进“十年跨越三步走”的重要年,也是学校继续深入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攻坚年。这一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勤奋赢来收获。


2016,我们继续坚定学校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决心。决心是干事创业坚定不移的意志。年初召开的学校工作研讨会上提出“对标城市特色型高水平大学,努力推动十年跨越三步走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推动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实现新突破!”,这是一次集结号,也是一个冲锋号。这一年,成都国际足球中心一锤定音落户成大;市政府聘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担任学校名誉校长;学校聘请以色列科学家、诺贝尔获奖者阿达·尤纳斯教授为高等研究院荣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在附属医院设立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受聘《中国抗生素杂志》主编……盘点2016年学校发展大事,每一件都是实现学校提质升位的关键,也是成大人把干事创业的决心汇聚成发展路上砥砺前行的强劲动能,步步坚定。


2016,我们始终葆有学校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信心。信心是干事创业的薪火,是熊熊燃烧的希望。这一年,学校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一位共产党员敢于担当勇挑重担;这一年,成大人凝心聚力,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条战线全面开花;这一年,我们引进特聘教授12人,高端外国专家14人;积极对接国家和省市“双一流”学科建设,启动生物医药、动漫和文化创意、智慧制造与城市建设、城乡教育四大学科群建设;举办“成大讲坛”等高规格学术讲座200余场,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作客成大成为常态……这一年,我们将信心延烧不灭,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都是成大人披荆斩棘继续前行的能量。


2016,我们继续蓄积成大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恒心。成功贵有恒。这一年,我们迎难而上,啃硬骨头,下深水、闯新路、争取事业再上台阶。这一年,教师事务服务大厅温暖“上线”,服务师生又添强力一笔;在校研究生数增长到319名,实现到校科研经费9616万,举办第三届“创青春”大赛,“创业天府·菁蓉汇”余音犹在,双创工作方兴未艾,成功成立成都市国际友城高校联盟,与城投集团签订协议投资共建三甲附属二院。英国作家狄更斯曾言:顽强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干事创业当如是。


过去的2016年每一天,我们都能切身感受到这个校园的变化,改革在深化、校园更雅致、装备更现代、服务更贴心,年轻的成大蓬勃着拔节向上不断生长的力量。在时间的叙事里,当下连接未来,新的征途没有中场休息。2017,当新年的钟声敲响,新的赛程已然开始计时。


我们目标明晰。“改革创新,转型升级,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实现综合实力进入副省级城市综合大学和全省地方大学第一方阵”是我们编织的未来图景,目标定则方向明,方向明则意志坚,意志坚则事必成。


我们还在路上。学校的事业发展是一次远征。新的一年,学校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不断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实现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的目标。


我们已然提速。2017年里,我们加快筹建成都艺术学院,成洛大道成为城市东主轴,地铁4号线成都大学站即将开通,青龙湖二期开建,成安渝高速公路实现全线贯通……站在时代的当口,我们感觉到从未离梦想如此之近,策马扬鞭正当时。


实践证明,惟不忘初心者进,惟从容自信者胜,惟改革创新者强。2017,不变的是改革创新争立潮头的决心和气魄。2016,成大感谢一路有你;2017,依旧与你同行。


(文/旻旻  制图/徐凯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1月01日 15:51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