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嘤鸣视界 - 内容
3118
2017,这座城给成大人的6个大礼包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年伊始,一连串有关成大的好消息接踵而至:成都国际足球中心落户成大;新成洛大道改造完成华丽变身;地铁4号线二期即将开通,“成都大学站到了!”;青龙湖二期加快建设,万亩青龙湖是成大后花园;成安渝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川渝敞跑;市委市政府再次提出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2017年,成都昂首阔步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新征程上,对于成大及其所在区域来说也迎来发展的大机遇大时代。成大人将收获什么?


定了!世界一流足球场落户成大


成都国际足球中心落户成都大学的消息已经刷爆朋友圈。成都大学将成为国内为数不多拥有大型国际水准体育运动设施的综合性大学。成都大学片区将成为成都市新的集历史文化、生态旅游、创新创业、体育健身于一体的城市功能区。这个足球场,容纳6万人,预估投入22亿,按照世界一流球场水准建设,可以承办任何国际足联A级赛事,包括世界杯赛事。


成洛大道华丽变身


成洛大道烂兮兮的历史即将成为过去,预计2017年3月,成洛大道三环至绕城段快速化改造工程实现主体工程完工通车。成洛大道即将华丽变身为成都东主轴线,成为一条全程无红绿灯、地面主辅分离全新快速路,直通成安渝高速。这次改造同步实施综合管廊建设,入廊的包括电力、电信、燃气以及输水管,并还将设置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视频安防监控系统、通信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形成集产业、生态和文化“三位一体”发展。成都大学在这条大道上是重要的建设节点。


地铁4号线 成都大学站到了


预计2017年6月,成都地铁4号线二期将开通,成大人翘首以盼的成都大学站到了!地铁4号线东延线位于成龙发展走廊,设车站4座,从万年场向东依次为槐树店、来龙、十陵、成都大学,日后还将延伸至西河镇。它的开通将极大地方便沿线成大师生出行,春熙路进入成大人半小时生活圈儿。


青龙湖二期加快建设   成大坐拥万亩后花园


在学校对面、紧邻成洛大道的青龙湖湿地公园规划总面积超1万亩,湖面面积达到6500亩。一期工程面积约4700亩,已于2015年建成向市民开放,二期于2016年动工。二期工程完工后,青龙湖是环城生态区内最大的湖泊水库之一,成为成都的“绿肺”和天然“氧吧”。青龙湖边不仅有明蜀藩王家族陵墓群等文物保护单位,还种植了8000多株樱花树和枫树,水库中现有野生鸟类200多种,还有极为稀少的青头潜鸭出没,春赏樱花秋赏红枫,面朝碧波万顷、风光秀美的青龙湖更显成大区位得天独厚,师生一出门便是万亩生态园。


成安渝高速公路通车 川渝敞跑


成安渝高速公路开通运行,全线约254公里。自此,2小时左右飙到重庆。成安渝高速是第三条连接成渝中心城市的高速通道,也是两地之间路径最短、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成洛大道是成安渝高速的入城段,来往成安渝的车辆都将路经成都大学。成安渝高速入口在成洛大道与绕城的交接段,距离成大不足10分钟车程。


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


日前,成都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规划筹建成都艺术学院,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这是成都市委市政府连续三年提出高水平办好成都大学。近年来,学校以竞争力学院建设、服务型机关建设、创新型学工建设三大建设为抓手,不断推进人才战略、特色战略、国际化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成都市政府聘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担任成都大学名誉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宏灏在附属医院设立院士工作站,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孝受聘《中国抗生素杂志》主编,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高唯受聘成都大学高端外国专家。新的一年,新的征程,成都大学必将乘势而上,争取更大超越。


(文/旻旻  制图/徐凯  编辑 李洁  责编 周小骥)

  2017年01月11日 21:54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