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927
韩国岭南大学教授李春永讲述“中韩汉学文化的交融与展望”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实习通讯员/周彦君 图/杨雪兰 李雨涵)12月21日上午,由成都大学教务处主办、文新学院承办的中韩文化交流讲座在3310举行。韩国东亚人文学会学术理事、韩国岭南大学教授李春永与汉语国际教学专业学生分享了中韩汉学文化的交融与展望。


      李春永从中韩两国的文化历史渊源讲起。她谈到,中韩两国自古就有着密切的交往,韩国语保有60%以上的汉字词汇。韩国的古代文献也包罗了古代中国的异体字、语法、词汇、文章形式、中国学术思想等内容。在新罗景德王时期,太学监博士们还将《周易》、《尚书》、《礼记》等作为教材,这充分体现了中韩两国自古以来的友好邦邻关系。她希望有更多的中国大学生去韩国留学,为中韩两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李春永认为,中国学生可以使用韩国资料进行研究的领域。其中,她谈到了韩国保存了大量的中国古代文学的各种刻本。如清代公案小说《于公案奇闻》和辽代行均的《龙龛手镜》虽已在中国失传,但却在韩国还保留了完整刻本。



      
李春永说,近年来韩国对于汉语教师的需求量增大。近来在韩国掀起了一阵汉语热潮,学习汉语的人越来越多,韩国迫切需要具有一定资格认证的汉语教师。韩国教育厅引入了中国籍汉语教师作为外籍教师,专业的汉语教师不可或缺。


       
讲座最后, 李春永回答了在场学生关于韩国留学和韩语考级等问题。

 

       (编辑 肖乃田)

      

  2016年12月22日 11:10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