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内容
728
交流经验 携手共创优秀科普基地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本网消息(文/年楚) 12月1日下午至2日上午,“科普基地建设经验交流座谈会”在4101会议室召开。成都大学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与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人文社科学院就基地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社科普及基地主任、四川文理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院长彭金祥,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与人文社科学院主任段美英、副主任杨智斌,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主任谭平、副主任陈静、杜娟等十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谭平就基地的机构设置、制度建设、运行管理、活动开展、项目策划等内容,与兄弟单位的同仁进行交流,并详细介绍了2015年至2016年基地的建设成果、基地特色和工作经验。谭平认为基地建设的工作定位是基地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应该把科普与科研放到事实上的同等地位,重视科普,积极举办科普活动,接地气、聚人气;另外,基地建设既要聘请专家学者,也需专职工作人员的全身心投入。



彭金祥、段美英等对此积极赞同,并介绍了其科普基地的基本情况、初步规划、基地工作人员的编制现状和发展思路。


参会各方就科研、科普在基地工作中的轻重问题、基地工作的专业人员聘用、科普专家聘用、经费使用、科普活动的推广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后,来宾参观了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的上墙资料建设与成果资料,纷纷点赞基地在服务地方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


(编辑  肖乃田)


  2016年12月08日 09:52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