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88
师生同台“斗舞” “舞美”成大
学校举行第六届体育舞蹈大赛暨第三届教职工交谊舞比赛
  来源:新闻中心


本网消息(文/钟雪菲 谢瑞玲 图/马舒玥 陈月映)歌舞青春,激扬岁月。12月6日下午,成都大学第六届体育舞蹈大赛暨第三届教职工交谊舞比赛在体育馆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宋辉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到场观赛。


校体委副主任、体育学院院长徐明为大赛致辞。体育舞蹈比赛的举办对于丰富全校师生的生活,提高师生的身体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这样的体育文化活动,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让师生们走近艺术、陶冶情操、提高素质、追求真善美,引领学生奋发学习、全面发展。





比赛裁判员与运动员代表依次宣誓后,一支由校体育舞蹈队带来的高水平拉丁舞表演为大赛开场。由各个学院组成的12支队伍依次亮相,展开激烈的角逐。各代表队分别以拉丁、摩登、表演为组别分类进行展示。体育馆内,随着音乐的更替,舞姿瞬时由热情转为柔美继而又变为跃动,一次又一次的变换之间,尽显技巧、实力的完美,场上的精彩表演引得场下观众掌声连连。拉丁,激情、浪漫而富有活力;摩登,大气、典雅而具魅力。不同的舞种都展现出成大师生们的青春活力和蓬勃朝气。




如果说学生代表队的舞如初升的太阳,耀眼灼人,那教职工代表队的表演则如温柔的月光,动人心弦。踮起脚尖,提起裙摆,舞池中央身着燕尾服的绅士携着一袭长裙的女士翩翩起舞,行云流水,舞步优雅,仪态万方,此刻的他们散发着与往日不同的魅力,吸引着众多观众的目光与助威呐喊。



旋转、跳跃、托举,他们知难而上;挥手、鞠躬、答谢,他们完美退场。每一次表演都是一场视觉盛宴。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马诗茹在赛后说到:“连续两个多月,我们每天都排练到很晚,训练强度很大、很辛苦,但是因为喜欢,所以坚持,有队员还因此收获了爱情,而我们都收获了友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比赛,但是医院领导和我们的团队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在我眼中,这个活动既可以缓解工作之余的压力,还能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加强医院的文化建设。这是个高雅的运动,明年一定再来。”附属医院的职工代表陈丽琴、易梅高兴地告诉记者。


经过角逐,美术与影视学院王任飞、肖梦倚老师,附属医院向俊、方曦老师获得教职工组第一名;美术与影视学院学生代表队、体育学院学生代表队分别获得本届体育舞蹈大赛拉丁组和摩登组第一名,同时美术与影视学院学生代表队获表演组第一名。出席大赛的嘉宾领导为获奖的教师及学生代表队颁奖。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12月07日 10:39  成都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