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成大要闻 - 内容
1219
央视媒体持续关注附属医院儿科医师跪地半小时 抢救双胞胎早产儿
文:王麒钧   来源:成都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本网消息(文/王麒钧)12月5日至12月6日,CCTV13、CCTV1连续报道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医师跪地半小时 抢救双胞胎早产儿。央视媒体的持续关注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传递了医患关系和谐正能量,切实增强了医护人员的职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医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QQ截图20161206110320.png


  原文链接:http://news.cctv.com/2016/12/05/ARTIcEXv9GfSYGDLbwp9w8SS161205.shtml


  央视网消息:近日,在四川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监护室里,一名医生跪在地上半个小时,给窒息的早产儿插管上药。这一幕被同事拍下来上传到网上,引来一片赞扬之声。


  这名跪地的医生叫肖强,今年38岁,在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工作了15年,对于自己这个普通的行为,肖强没想到会引起关注。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肖强:当时大概就是凌晨两三点的样子,那个小孩因为是个早产,出现了呼吸窘迫的表现,需要马上进行气管插管,使用肺泡表面活性物质,当时我们就把小孩抱到扶手台上,准备进行插管,因为娃娃情况比较着急,我们没顾那么多。


  25日下午7点左右,医院的急诊科紧急送来了一名的产妇,即将待产。经过了解,产妇肚中的孩子是双胞胎,只有31周,是试管婴儿。26日凌晨三点,经过一个小时的分娩,这对双胞胎诞生了,产妇身体状况良好。不幸的是,其中一个婴儿出现了窒息,心率呼吸差,有休克的表现。在产房被抢救约10分钟后,婴儿被送往新生儿科监护室抢救。


  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儿科主治医师 肖强:插管的时候因为扶手台的高度,操作起来不是特别方便,所以当时就采用了这个姿势,整个操作就是插管加上使用固尔苏的时间,可能大概就是半个小时的时间。

而在一旁协助肖强的同事,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感人的一幕。这张照片先是在医护人员的朋友圈里广泛流传,后来被传到微博上,又引发了网友的点赞。


  (编辑 肖乃田  责编 李洁)

  2016年12月06日 11:01  成都大学新闻网